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太平福禄全能保2.0升级助力“奋斗者” ——驰援后疫情时代的逆风翻盘
2020.06.16

2020年冬春之际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将万千家庭暴露于防护空洞之下。“黑天鹅”席卷全球之初,保险业回归风险保障本源,临危担负起“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其中,以中国太平等为代表的险企,不仅第一时间向湖北捐赠抗疫资金,还赠送保险,为一线医护人员撑起了“保护伞”。

如今,尾部风险逐渐平息,国内进入后疫情时代,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已蓬勃开展。但“黑天鹅”并未离去,而是换了一种形态,变身“灰犀牛”埋伏在人们身边,使得防疫成为生活新常态。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经过危机洗礼后,国民风险意识逐渐觉醒,保险意识被极大激发,也倒逼了保险行业产品设计的供给侧改革。中短期来看,信用风险的提高和利率的下滑都进一步凸显了此刻保险产品的相对竞争力,保险业或将显示出较强劲的逆周期特性。参考非典疫情后期保险行业产品契约件数大幅增加的前例,此次保险行业也有望在短暂受挫之后,迎来较快增长。

后疫情时代,产品如何创新才能更好地适应消费者需求,成为题中之要义。据麦肯锡保险行业数字化颠覆曲线,本次疫情或将推动各类产品在创新颠覆曲线上迅速攀升。在此背景下,太平人寿顺势而为,于近期推出“万千守护,家国太平”客户保障升级活动,助力后疫情时代实现逆风翻盘,重启2020。

据悉,此番推出的“太平福禄全能保2.0”,在福禄全能保(太平福禄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太平超e保2019医疗保险、太平药无忧药品费用医疗保险<升级版>)原有的“重疾+医疗+特药”铁三角的基础上,新增附加升级包——“太平附加福禄特定疾病保险”,即针对男、女、少儿人群特点,各精选10种该人群的特定重大疾病,额外赔付100%“附加福禄”基本保额,提升了相应的保障杠杆。

tprs

经简单计算,若决定升级保障的客户选择20年交费,10万保障最低仅需300元/年,最高可提升30万保障。保障升级,守护升级。

现代压力上升带来了疾病高发。据统计局发布的《2019中国统计年鉴》,2018年城市居民死因构成中,恶性肿瘤、心脏病、脑血管病成为前三大死亡杀手,分别构成了25.98%、23.29%和20.51%的死亡。值得注意的是,男女死因构成存在一定差别,女性恶性肿瘤和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死亡率明显低于男性,在内分泌等疾病方面的死亡率则高于男性。

然而,长期以来保险行业同质化产品扎堆,千人一面的设计难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对此,太平人寿在分析统计往年赔付数据的基础上,推出太平附加福禄特定疾病保险,细分三类人群,分别针对男性、女性和少儿的高发重疾规律,全方位升级重疾的赔付杠杆。

其中,针对21岁以上(含)女性保障乳腺癌、子宫颈癌及卵巢癌等十种重疾;针对21岁以上(含)男性保障前列腺癌、睾丸癌及膀胱癌等十种重疾;针对儿童(21岁以下)保障白血病、中枢神经系统恶性肿瘤及严重川崎病等十种重疾。

被保险人年龄实现从出生满28天到65周岁的覆盖,保险期间为终身。

值得一提的是,被保险人除了享受附加福禄男/女/少儿特定疾病各10种保障外,还获太平福禄全能保2.0其他三个产品(太平福禄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太平超e保2019医疗保险、太平药无忧药品费用医疗保险<升级版>)提供的“重疾+医疗+特药”铁三角全方位保障。

具体来看,铁三角之一——“太平福禄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共覆盖120种重疾、50种轻症及10种中症等180种疾病。针对不同轻症可分别赔付,每次按25%基本保额额外给付,最多3次;而罹患中症的客户则可获得50%基本保额的额外赔付,进一步提高赔付比例。

铁三角之二——“太平药无忧药品费用医疗保险<升级版>” 提供了年度最高200万的恶性肿瘤特药用药保障,国家医保目录内外56种特药均在列。针对产品约定的药品,医保目录范围外按100%给付;针对医保目录范围内药品,在实际药品费用扣除取得补偿后的剩余部分按100%的比例给付,未用医保则按60%比例给付。

铁三角的最后一环——“太平超e保2019医疗保险”全年最高可享405.4万医疗保额。其中包括一般医疗保险金200万(免赔额1万,最低8000元)+100种重疾医疗保险金200万+100种重疾住院津贴最高5.4万元。

此外,被投保人还享有健康管理、100种重疾住院垫付服务,特药用药等增值服务。这样一来,太平福禄全能保2.0在三大人群“就医-用药-康复”的体验闭环之上,被赋予了更具特色化和人性化的色彩。

客户所需,太平所向。一直以来,太平人寿都精准对焦各年龄客群,深挖中长期客户潜在需求,提供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专属服务。在如今这个防疫常态化时期,太平人寿始终在大后方守护每一个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坚守的普通人,为每个小家撑起“保护伞”。

*本材料仅供了解产品之用,具体应以条款及保险合同为准。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