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中国品牌助力珠峰登顶,“明月”照亮行业新荣耀
2020.06.03

2020年5月27日11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攻顶队员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完成峰顶测量任务。这一天也是个特殊的日子。45年前,中国人首次精确测定并公布了珠峰的“身高”。45年后,我们再次书写传奇。

历史会记住他们,还有“它”们。

中国品牌登上“地球之巅”

珠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北部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它呈巨型金字塔状,威武雄壮昂首天外,地形极端险峻,环境非常复杂。山高坡陡、氧气稀薄、冰缝密布、狂风雪崩……珠峰地区恶劣的生存环境非常人所能想象。

由于珠峰海拔过高,大气十分稀薄,太阳光线中的紫外线并不能完全被臭氧层吸收,一部分将会穿过大气层到达地面,以10000尺高度雪为例,其反射光超过海边50%以上。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测量登山队队员们义无反顾,三次冲顶、两番下撤,重返营地、再度进发……

丈量珠峰代表着当下人类社会最高科技水平的综合性探索工程,不仅考验我国卫星技术、航空重力技术、实时三维技术等科技实力,对测量设备及相关保障技术和设备的要求也极度苛刻。与45年前相比,如今的测量登山队队员们身上仍然“武装”着上一代攀登者们传承的坚韧和精神,但他们也得以携带更先进的国产装备——依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展测量工作,从网络信号设备到防护保障装备……珠峰之上,也是中国人和中国品牌的荣耀之巅。

国产镜片为登顶“保驾护目”

珠峰由于海拔高、大气稀薄,常年严寒积雪,紫外线尤为强烈。紫外线对人类的眼组织有光化学作用,可以使蛋白质凝固变性,从而角膜上皮坏死脱落,被称为电光性眼炎或雪盲症。

为了保障在高海拔地区的视觉健康,必须佩戴超过普通水准的特制护目眼镜。而此次助力珠峰登顶的镜片,同样是来自“中国品牌”——明月镜片的专业镜片。

据了解,普通偏光太阳镜的UV(防紫外线数值)值在380,而本次登山队员们佩戴“明月近视太阳镜片Pro系列”,不仅可以配有度数,更适应于近视人群,同时UV值高达400,对于紫外线几乎全部阻隔。值得一提的是,此款偏光太阳镜还可以有效过滤反射光、户外眩光,提供更舒适的视觉体验。即使到达8000米以上的高度,镜片也没有出现任何破碎的情况,远超同领域其他品牌产品。

据明月镜片官方数据显示,明月近视太阳镜片Pro系列,不仅拥有可选度数的偏光镜片,更采用了明月新“一体融成技术”,革新了传统的三明治压制工艺,有效规避了因压制而导致的度数不准、镜片过厚、偏光膜易脱落等缺陷,偏光膜更牢固、更均匀,不易产生彩虹纹。即使在珠峰极度寒冷的外界条件下,依旧可以稳定的为大家提供了高水准的视物保障。

战略升级书写行业“新注脚”

此次珠峰测量,不仅是一场世界瞩目的测量,更是在新时代的攀登新起点,对中国品牌崛起、大国荣耀的见证。

作为镜片行业排名前列的品牌,明月镜片提出了好镜片的四大标准——材料、膜层、实用功能、视觉效果。这不只是对镜片行业的自我约束和要求,更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客观全面地了解镜片,知道如何判断镜片优劣。规范标准一经提出,立即受到了业内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同。

明月镜片董事长谢公晚表示,明月镜片战略的实质,是建立行业的新秩序,重构用户、终端、明月三者的关系,开创三者共赢的新局面。目前,国内镜片市场仍有很大空间可以撬动与提升,明月也有意推动行业发展,通过创新与变革激发产业新动能。这家国产镜片企业正在以此为目标,促进行业共同繁荣。

基于战略定位,明月镜片主动终止了2000多万元的低端代工贴牌业务。在产品层面,明月推出了更高端的1.71系列,以及适应数码时代的防蓝光和防蓝光Pro系列等明星产品,大大满足消费者对更好镜片的需求。在零售终端,以提升消费者体验为目的的“万店计划”升级启动,通过支持经销商建设专卖店、镜片专区、镜片专柜以及提供镜片体验道具等方式,让消费者能够在身边的门店体验到镜片的功能和与价值,先体验再购买,大幅降低决策成本和交易费用。

据悉,中国目前有约9~10万家眼镜店,其中有大约3万家都选择了明月镜片。这意味着,每三家眼镜店就有一家采用了明月镜片。但明月镜片董事长谢公晚说:“销量高本身不是我们的初衷。当初我们决定要做镜片的真正目的,就是让全国所有的眼镜消费者能买到更好的眼镜片。”

此次助力中国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顺利完成峰顶测量任务,书写攀登传奇,也是明月镜片作为中国品牌为自己撰写的一篇新注脚。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