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复工复产进行时,银联“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全面启动

2020年05月06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需要强有力的“引擎”重振。

大地回春百业兴,复工复产进行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诸多挑战,而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需要强有力的“引擎”重振。

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商户正在经受冲击,市民们也想念久违的消费生活。商业消费的重振,对就业的稳定、社会的繁荣起着关键作用。为响应国家对企业帮扶和扩大内需的号召,助力疗慰急需人气漫灌的市场,“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在银联悄然孕育。

星火成炬 金融科技重振助商引擎

“重振引擎”是中国银联的全国性助商惠民活动,通过补贴优惠和配套的全面助商措施,汇聚支付行业力量,帮助商家冲破困局,助力经济重焕活力。计划已于四月下旬正式启动,为期两个多月,覆盖全国1000多个市县,持续拉动内需。

中国银联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为“助商惠民”制定了精准、高质量的扶助规划。积极调动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资源,通过大数据实现商户选择的精细化布局,在餐饮、购物和旅游等高频消费场景中,集结民生消费的2000多个热点品牌、超过40万家线下门店,用单品折扣、支付立减等实实在在的优惠把重振经济的信心与力量传递至千家万户。

同时,顺应疫情带来的生活模式转变,银联创新线上金融支付服务,拥有2.5亿用户的云闪付将于近期推出云闪付APP8.0版本,新增多项实用功能。银行、商家可通过云闪付小程序,便捷开通云闪付分行、分店,将用户服务转移至线上,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更优体验。小微企业卡将支持在线申卡办卡,享财务、法律咨询等专属权益的同时,也可通过云闪付APP享保险、出行、财税及品牌设计等多方面服务。

疫情期间,银联加紧金融惠民的脚步,扶助小微三农,为稳供应、稳价格、稳民生贡献力量。聚焦“三农”,助力“生产”,在云闪付APP和银行APP内开通滞销农产品信息发布绿色通道,致力于消除疫情期间因信息不对称对农产品产销造成的不利影响。持续打造无接触服务便民生,通过各类无接触支付服务,助力百姓抗“疫”。配合当前中国经济的重要关切,将疫情对生产、消费、服务的影响降到最低,成为银联作为社会责任主体的重要担当。

担当责任 初心惠民扩大消费内需

“在家几个月了,在云闪付APP领到消费券后的第一时间,就约上了闺密逛了一天街,看到曾经喜欢的商铺重新开业,非常感慨”,正在逛商场的南通用户邹小姐表示,“省了大几十,云闪付的活动非常好。”

在珠海发放消费券的第一天,用户刘先生在云闪付APP中顺利登记申领到了优惠券:“几秒钟就领到了,还有叠加的云闪付消费红包,没想到买买买也能省这么多钱。”

在云闪付APP中消费券的带动下,越来越多消费者走上街头,人流逐渐密集的商超便利店,到秩序井然的银行餐厅,城市正从寂静当中慢慢恢复生机。目前,中国银联联合辽宁、安徽、内蒙古、南通、青岛、宁波、重庆、湖南、海南、广东、新疆等多地政府及商业银行共同出资逾5亿元发放消费券,预计带动餐饮、超市、旅游、百货等消费超过10.5亿元。

云闪付APP派发惠民消费券,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展现了企业市场化行为的高效和显著的消费拉动效果。但这只是银联助商惠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众多举措之一,针对公共出行行业,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23个城市推出云闪付APP便民公交服务,包括公交月票、乘公交享优惠等,方便民众出行。

高质量的支付服务促使银联“助商惠民”计划得到了广大商户与用户的认可与欢迎。银联将不改“支付为民”初心,不断捕捉消费重点需求变化,创新“助商惠民”的内容与形式,以更加优质、便捷、贴心的支付服务,让中国的大街小巷恢复火热,助力疫情后期经济回暖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