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新华三:十年磨一剑,站在新基建新风口的收获者
2020.04.24

2020年开年以来,新冠病毒疫情给国内外经济和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新华三作为国内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佼佼者,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都积极进行了积极应对和调整。并在保持自身立足ICT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优势的同时韬光养晦,旨在后疫情时期经济与产能的恢复过程中把握发展机遇。

疫情在国内蔓延期间,新华三不仅保障了上万名员工的防疫物资,还积极助力社会各界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对抗疫前线数字化设备的千里驰援,到面向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保障和支持,履行了在危难时刻企业应尽到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在服务客户方面,新华三除了高效保障医疗行业客户的业务运转,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响应支持,为其提供高效的远程与现场数字化运维服务;为中央电化教育馆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千万师生的在线学习;对合作伙伴推出“方舟护航计划”,缓解合作伙伴资金和库存压力,并帮助合作伙伴进行科学防控、复工复产。与此同时,新华三新推出的园区疫情防控解决方案,运用数字化的手段保障高效远程工作,降低企业园区环境和运营风险。

新华三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正是自家产品应用场景的典型示范。其自主研发的H3C Workspace“远程工作”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多场景的复杂工作要求,并确保数据在远程终端的安全性,还能够支持上万人同时在线工作。疫情期间,新华三的1.5万名员工通过公司系统实现了远程工作,切实保障公司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

“之所以公司受到疫情影响比较小,得益于公司多年研发的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工作一体化。” 新华三集团总裁兼CEO于英涛回顾,“通过这套解决方案,只需要一台电脑就可以接入公司的全套办公系统和文档数据,不但不影响工作质量,还可以大大降低通勤成本和时间成本,降低碳排放,繁琐的线下办公程序被简化了。”

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响应政府号召,大范围取消人员聚集、减少外出,对线下消费行业和部分制造业造成了严重冲击,但同时也带动了线上办公、教育和消费等产业的发展。

业界预期,在后疫情时期,这类新兴产业的崛起将为经济复苏带来增长极,推动中国经济中长期积极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基于信息服务和数字经济行业对疫后经济回暖、吸纳就业、消费迭代、产业升级、服务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等都有显著的正向驱动力。

在近期国家发改委明确的“新基建”范围中,信息基础设施和融合基础设施是两大类重点。包括: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等。融合基础设施则主要涵盖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

国家提出的“新基建”产业战略引领,将带动国内5G、AI、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化关键技术的加速落地。于英涛表示,在这些领域,新华三是技术领先和市场领先的主流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基于这样的洞察,新华三作为紫光集团云网板块的核心企业,已经提早进行布局,对紫光云网板块做了两大战略升级。兼任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总裁的于英涛介绍,一方面公司发布了智能战略下的“数字大脑计划2020”,打造数字大脑的核心引擎——云与智能平台,发展“云+智能”业务;另外,基于紫光云网板块的整体发展战略,紫光集团宣布重大组织架构升级,整合旗下公司的私有云、公有云、人工智能、视频云、软件服务能力,成立“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在技术、品牌、市场与服务层面全面统一,以全新的“紫光云”品牌面向市场。

“在中国,无论是产业、民生还是政府治理,社会的这三大组成部分都需要转型升级。背后的推手和工具,就是数字化和智能化。我们在各行各业赋能数字化转型,促进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的发展,改善民生。决策的效率和准确度更高,产业制造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这些角度都是新华三一直致力发展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于英涛说。

“在产业转型升级时代,新华三是最大的利益相关者,也是最大的收获者。我们不是今天这个风口才来的,过去十几年一直在这个风口上,只不过现在风吹得越来越大。”

“强风口”机遇出现的同时,疫情也令各界对全球化进程产生担忧。新华三对于海外市场的如何研判?于英涛介绍,从2019年开始,新华三以自主品牌“H3C”进入海外市场,在马来西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泰国、日本7个国家市场开展业务。公司计划在2020年进一步扩展海外国家的业务机构,开展当地团队资源建设。

伴随着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各行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也将愈发增长,市场潜力巨大。新华三瞄准了海外客户对于技术创新的迫切需要。于英涛认为,相比其他一些在海外的同业品牌,新华三更注重且更能适应客户的定制化需求,生态链凝聚力更强。

“新华三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在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技术优势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我们希望抓住全球行业发展机遇,将自身的积累应用到更广阔的全球市场,帮助全球百行百业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化及智能化转型,”于英涛表示。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