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丰火线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精彩故事

2020年04月23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火线推出助力一线抗疫企业,为中小微企业纾困的五大举措。信贷投放双倍、贷款利率优惠、快速审批通道、定向增援抗疫企业等一系列措施已在过去数周实时到位,帮助众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开足马力。金融抗疫,汇丰正在疾驰。

1

雪中送炭,日产10000防护服

疫情来得急,高贝斯几乎是即刻之间,便从休假停工切换到全负荷运行状态。

这家“为人类的健康提供优质防护产品”的企业,是一家手术敷料包专业服务商,企业规模中等。而一夜之间,这家中型企业就必须成为抗疫的排头兵。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医疗一线物资匮乏情况紧迫,特别是防护服存在巨大缺口。面对防护服紧缺,高贝斯以最快速度行动起来。1月25日,疫情防控预案处理完成,做好开工准备;27日,4台防护服胶条机调试完毕,物料、工人到位,日产能200件;29日,紧急采购12台胶条机;30日,日产能攀升至1000多件。2月3日,满载高贝斯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的卡车驶向武汉,其中包括4000件医用防护服、5000件一次性手术衣。而到现在,高贝斯的日产量已稳定在10000套。

2

而针对高贝斯这样的一线企业,为了支持其能迅速提升产能,汇丰也通过针对疫情设立的绿色通道,迅速为其增加授信额度约人民币1000万,为其设备和原料采购等各类紧迫的资金需求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考验着每一个人。紧急复工,全力支援,加紧防护产品生产,高贝斯用实际行动向疫情宣告——“战疫,我不退”。

冷暖相随,日送2000吨民生菜

对普通人而言,少出门、不聚会是抗击疫情的有力措施之一。然而宅在家里,基础生活物资的消耗却不会停。疫情蔓延之际,生鲜到家作为不需要接触线下实体即可完成的消费业态,对保障消费者日常生活同时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这个特殊时刻,整个行业都面临着商品供给、物流人手不足、工作人员安全保障力度存疑的巨大挑战——每日优鲜撑住了,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3

“两小时交单率维持在90%,当天交单率稳定在100%”,每日优鲜在疫情爆发初期,快速建立防控SOP和执行管理体系——采购、供应链的保障大力加强,并保证所有消毒、口罩相关物资能满足一线员工需求。这段非常时期,每日优鲜日均蔬菜供给从500吨逐步提升到现在的1500到2000吨。

这背后离不开汇丰的支持,双方自2019年起建立了良好的信贷关系。此次汇丰北京工商金融服务部与汇丰总部专注支持高科技行业的团队通力合作,以支持公司大规模采购、并维持良好现金流。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出一分力。这些力量凝聚到一起,形成的巨大合力,将使每个人都受益。

逆行武汉,助力118家医院精准检测

抗击疫情,向武汉逆行的不仅有医疗人员,还有一家医疗企业,他们输出了大量技术人员,在现场提供精准体外诊断服务、安装和调试体外诊断设备,以确保医疗检验诊断的顺利进行。

这家企业主要从事临床检验设备和试剂的开发与经营,产品应用于血液学及体液、微生物学、临床化学、即时检验领域。作为经验丰富的医疗服务者,他们对疫情反应非常迅速。疫情初见端倪后,立即增加了物资保障,以备不时之需。疫情爆发后,前线各种物资紧缺,医护人员不足,为了缓解前线医疗压力,他们从自身专业优势出发,紧急选派了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奔赴武汉待命,为前线各大医院急需的体外诊断检验设备提供精准体外诊断服务,同时确保在湖北的118家医院178台仪器正常运转。兵贵神速,该企业总代理的血液及免疫类体外诊断分析仪被第一时间带到“雷神山”现场,为生命开路,为重症患者的相关指标检测、监控提供了准确数据。

非常时期企业的资金需求超常,而此时恰逢汇丰推出抗击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举措,银行的管理层迅速通过绿色通道在客户原有授信额度基础上批准了贸易信用证临时额度,并在3日内顺利完成了采购信用证开立。随后,为了更大程度支持抗疫企业,保证企业流动资金充裕,银行信贷审批部还为其批复了抗疫专项流动资金授信额度。据悉,现在该企业已被列入第一批“上海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汇丰银行将继续为其提供支持。

在当下的关键时期,我们承诺将金融支持用在抗击疫情的刀刃上,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致力于提供最及时、最优质的服务。

汇丰中国工商金融中小型企业业务总经理赵立辉表示:

汇丰的五大金融纾困举措得到中小微企业的广泛关注与肯定。过去数周,团队收到大量企业的咨询与需求。我们承诺将继续高效落实纾困举措,第一时间把金融助力送抵客户。在抗击疫情冲击中,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将与企业肩并肩,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战。

五大举措,火线助力中小微企业

越是千钧一发危难之时,越是能看到我们的坚韧与勇气,千千万万的中小微企业坚守在各自的“一线”,各种形式、各路物资,点点微光慢慢汇聚,每一份生产的物资都凝聚着他们的信念和愿景——只待疫情过去的那一天。

汇丰向在一线极力拼搏的企业们致以敬意,并将同他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克时艰。以最大程度的努力,透过金融和服务方面的支持,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冲击,保障实体经济的稳定运行。

汇丰中国早在2月10日已宣布推出五大金融举措,包括:

信贷投放翻倍

贷款利率优惠

专人审批快速通道

定向增援战疫企业

全面强化线上服务

与企业们携手同行,用金融支持保障经济与企业的顺利运营,汇丰将继续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重启充满希望的2020。

 

21b5077dbf4ac12c11af5dd2fa8896a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