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机构动态 | 有速度 有力度 有温度:浦银安盛基金“战疫”进行时
2020.03.17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上下积极行动投身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员,浦银安盛基金面对疫情大考,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以金融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更做到了投资管理、清算运营、客户服务井然有序,彰显了金融机构在非常时期面对非常挑战的专业与担当。

1、有速度

第一时间组建打造疫情防控“大脑中枢”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警报正式拉响,浦银安盛基金1月22日即成立了由总经理担任组长、督察长担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作为疫情防控的“大脑中枢”,小组即刻召开了线上工作会议,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推出多项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发出了疫情防控通知,包括零报告机制、动态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及时应对;积极开展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采购配置体温计、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

战疫情,促复工。根据监管机构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公司在2月3日复工,复工前一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即着手制定详细的工作安排。由于2020春节假期延长,各交易所休市时间调整,浦银安盛基金各业务线工作组在农历正月初三即在线火速开工,协调相应业务安排及调整预案。正式复工之后,公司各部门实行现场办公和远程办公相结合的轮班方式,每天均安排高管现场值守,负责公司总体管理工作;对现场办公人员采取“能压缩则压缩”的原则,关键部门如投资、交易、清算、估值、风控等需要连接业务内网的部门,按需安排现场办公;远程办公员工均执行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BCP),有效支持业务的正常开展。此外,现场办公及远程办公人员采用轮班制,保证关键岗位人员不同时在办公场所上班。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疫情之下无论是坚守在岗还是远程办公,全体员工日常工作都不耽误、不松懈。A股开盘首日市场大幅调整,随后股指持续反弹,市场热情高涨,成交量显著放大。浦银安盛基金全体基金经理、投资经理坚守在岗,应对市场波动保障投资平稳运作。集中交易部留守上海的交易员全员上岗。“过年期间留在上海的交易部员工全部到岗,部分同事还被隔离在家,实行轮岗上班,所以我们每个交易员的工作都呈两三倍放大。”交易员们纷纷表示,“这是‘考验手速’的时刻到了,市场好,信心强,我们也干劲足,待在没有空调的交易室也不觉得冷。”

风险管理:积极升级应急响应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公司面对此次疫情的迅速反应得益于成熟的日常应急管理制度。浦银安盛基金始终重视重大风险防范、注重保障业务的连续性,经过长期制度安排及定期演练已经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应急管理模式。针对此次疫情的发展,公司风险管理部紧急响应,迅速启动升级应急预案,监控并提示旗下管理组合在应急情景下的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等风险情况,根据市场情况加大流动性风险的压力测试频率。公司法律合规部加强与外部监管的沟通,根据监管要求完成各类临时性报告的统筹报送,积极参与应急预案及疫情下公司各项业务执行的合规性论证,为公司各项业务开展保驾护航,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2、有力度

基金经理:我们深知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疫情汹涌,A股在开市首日下跌7.5%,两市近三千个股跌停。虽然有所准备但是市场下跌情况还是有些许超预期,浦银安盛基金在开市前、开市首日、首周均密集公开发布市场观点,为资本市场树立长期信心,贡献了专业机构的力量:如《浦银安盛基金:疫情短期对市场情绪形成扰动 不改中长期运行趋势》《浦银安盛:鼠年首交易日A股跌幅较大 避险情绪释放、长期信心积聚》《浦银安盛:整体情绪修复 创业板引领市场反弹》《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致投资者的一封信》等,同步在公司官方微信号、微博号、今日头条号、雪球号等,阅读量逾10万;并广泛接受《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新浪财经等媒体采访发声,看好市场长期平稳运行,积极稳定市场情绪。

疫情当前,A股市场近半个月迎来反弹之旅,波动行情下,无论是普通个人投资者、渠道理财经理还是机构投资人,都亟待理性审视市场走势,需求之下,浦银安盛的基金经理们在线直播、电话会议轮番“霸屏”朋友圈,复工两周多来已经为渠道、机构、互联网等各类投资者提供了包括微信线上会议、视频会议、媒体直播在内的近二十场线上路演,未来还有多场直播正在路上。

基金经理们也在路演中反复分析疫情对市场短期和长期的影响,消除投资者短期恐慌情绪,稳定对A股的长期投资信息。浦银安盛投资团队由衷地感谢投资者们一直以来的信任、支持与陪伴。请大家相信,长期投资的力量,与我们携手同行。

基金运营:守护投资者的每一份信任

疫情下春节假期安排临时调整,使得基金估值清算、注册登记和信息技术人员也迎来一场大考。“今年这个春节是从业是以来最为难忘的”,浦银安盛基金的基金会计表示,“由于开市时间调整,特别是货币基金等产品,资金多放一天,就多一天利息,交易所数据、银行间数据等全部需要手工调整,之前标准化的合约也都变了,有的原始数据要改,有的还要改凭证,涉及的多,调整的就多。基金运营部除了2位到沪时间不满14天需要在家隔离,全员都到岗,1月31日也加班加点,保证2月3日的正常开市交易。我们的基金会计们开市首日几乎是通宵调整净值。”

“20200203难忘的一天,明天继续加油。”公司基金运营部负责人在凌晨3点半的办公室留下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正是各交易场所、托管人、交易对手及公司各部门等各方强有力的响应合作,高强度持续运转,才保障了业务平稳畅通,维护广大基金投资者的利益。

后勤保障:强力“硬核”防控

疫情之下,公司严格遵守防疫标准,办公场地不仅在开工前由专业消毒队伍彻底喷雾消毒,复工后不仅已经彻底喷雾消毒数次,也在办公区日常定时消毒,在洗手处摆放消毒液,为员工办公安全提供“硬核”保障;公司还在前台设置了红外发热监测,实时监测体温、密切关注员工健康,及时关注员工是否有发热状况,劝导身体不适员工在家休息,必要时赴医院就诊;对在岗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消毒液、维C等防护物资;并且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以规范格式统计员工及在沪亲属健康状况,保障安全。

3、有温度

践行社会责任 致敬医务工作者

疫情发生后,浦银安盛基金于1月26日召开董事会特别会议,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决定联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向疫区捐助300万元,2月19日基金宣布成立,首募规模达4600万元;首批捐赠对象为全体上海援鄂医务工作者,白衣战士为了人世间的岁月静好,替万千人负重前行,浦银安盛基金联合上海基金同行汇聚爱心,向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最可爱的人致敬。

即使远隔山海也不曾疏远与客户的距离

非常时期为了更好得服务投资者,浦银安盛基金加强线上客户服务工作。及时发布旗下基金申购赎回等交易时间调整公告,鼓励投资者通过公司官网、手机APP等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和业务办理,安排专门人员值守,通过公司统一客服热线,接受客户咨询业务。

“线上交流、微信、电话,送温暖一个都不能少。”翻开浦银安盛基金销售们疫情期间的工作日志,密密麻麻得表格上记载了与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客户经理沟通的时间、内容、反馈等信息。即使是远隔山海,也不蹭疏远与客户的距离,关怀更胜相逢。

在抗击疫情期间,每个人都闷在家中“战斗”,浦银安盛市场部联合喜马拉雅、中信出版社推出免费会员福利,“好书好课免费听,居家抗疫不出户”“晴耕雨读、静候春风”。在这个非常时期,帮助大家放松身心、舒缓压力、减轻焦虑;联合平安好医生,推出“在线免费义诊”,提供7*24小时在线免费问诊及心理疏导,支持药品配送到家,实时更新疫情播报,共同抗击疫情 守望你我健康;官方微信号推出“点亮平安灯,我们共战疫”在线H5互动,吸引了近3万粉丝参与点亮平安灯的祈福活动,共同关爱,守望相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面对汹涌疫情,浦银安盛人以速度、力度、温度,全力以赴,坚守对投资者的信义义务,履行基金管理人的责任担当,既严抓疫情防控,也真心实意暖心服务。我们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我们必胜。衷心祝愿山河无恙,归来是春,玉兰花开,人间皆安。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