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WTI指数显示:第三季度实体商业客流创新高

2020年03月01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汇纳科技(股票代码:300609.SZ)基于汇客云平台全国商业信息库中,开业两年及以上、客流数据稳定完整的上千家优质商场数据,按城市、商业规模分层抽取分析样本,通过统计学方法拟合全国购物中心客流趋势,发布《2019Q3全国线下商场WTI客流指数分析简报》,以下为简报详情:

2019Q3WTI指数环比上升8.41% 实体商业人气热度强势提升

1

2019年,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经济形势下,我国实体客流同比逐季突破新高,增长态势十分稳健。不少品牌纷纷线下试水,借助线下店的打造来提升品牌形象,更希望通过线下体验的方式来吸引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商业回归线下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第三季度我国实体商业保持住了年初至今的增长态势,以115.2的客流指数创下2016年以来的客流新高。

各大区第三季度客流环比涨幅均在6%以上 客流拉升效果显著

2

第三季度各区域WTI客流指数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北方大区环比增长6.8%,东部大区环比增长7.7%,南部大区环比增长11.0%,西部大区环比增长6.3%。

相比过去几年,东部、南方大区第三季度商业WTI客流指数重回客流增长快车道,分别同比增长5.3%、5.4%。

各线城市客流强势回升 一线城市连续三季度保持6%以上同比增长

3

本期新增新一线城市等级,经汇纳大数据验证,新一线城市客流趋势变化更接近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存在显著差异。一线城市连续三季度保持6%以上同比增长,实体商业明显呈现复苏态势。

数据来源

报告中数据均来自于汇客云数据平台

样本选取

选取汇纳全国商业信息库中,开业两年及以上、客流数据稳定完整的上千家优质商场,按照城市、商业规模分层抽取分析样本,通过统计学方法拟合全国购物中心客流趋势。

指标说明

客流指数(WTI):反映商场客流的动态变化,具体计算方法:测算日客流量/基期客流量*100

隐私声明

本报告基于接入汇客云真实的商场客流数据,并经过脱敏处理;根据相关协议,本报告发布的客流指数(WTI)不能以任何方式推导出原始数据

汇纳科技

汇纳科技(股票代码:300609.SZ)(http://www.winnerinf.com/ )是全球卓越的实体商业数据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以大数据为主营业务的A股市场上市企业。 汇纳科技综合运用ABI技术(AI+Big Data+IoT),基于实体商业场景,为用户提供数据采集服务、数据管理服务及数据运营服务。

汇客云

汇客云是实体商业大数据产品及服务平台,以汇纳科技独有的线下数据为核心,整合多方数据资源和能力,提供针对实体商业运营的诊断、评估、预测和决策支持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