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企业抗疫在行动 | 民生银行全力支持疫区和疫情防控企业发债融资
2020.02.11

  近日,在了解到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通过债权融资计划融资需求后,民生银行总分行联动,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主动服务、线上办公、业务不停,全力确保该项目加速流程,仅用2个工作日即完成该项目北金所备案流程。据悉,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是湖北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承担着科研攻关、在线问诊、教育和交通网络服务平台保障等多项重要任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生银行充分发挥债券承销与投资业务优势,迅速部署对疫情地区和疫情防控企业的发债融资服务工作,精准对接企业发债融资需求,与企业一起守望相助,共战疫情。民生银行在内部专设疫区和疫情防控企业发债业务“绿色通道”。优先支持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服务、科研攻关、医药产品制造及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在评估企业偿债措施完善的情况下,适当放宽该类项目收益覆盖要求。设立专人专岗、全时在线服务疫区和疫情防控企业,在合规基础上,简化业务流程,优先安排内部审批,优先组织上报。同时,稳妥做好相关债券存续期的信息披露工作。

  截至目前,民生银行作为主承销商支持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江苏康缘集团、华邦生命健康公司、三一重工、徐州市新盛投资控股集团等企业的债券融资项目正通过民生银行发债业务“绿色通道”快速推进。民生银行疫区和疫情防控企业“绿色通道”中的企业融资发债金额已超百亿元。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