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企业抗疫在行动 | 抗击疫情进行时,广誉远向西安交大一附院捐赠防疫药品
2020.02.05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引发关注并逐步呈现蔓延势头。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前各地重中之重任务。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召开会议,党和国家对疫情防控作出指示。作为拥有近500年历史的国药老字号企业,广誉远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紧急召开内部会议,部署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广誉远向中国红十字会捐出价值200万元的双天然安宫牛黄丸和100万元的龟龄集,用于支持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驰援疫区,广誉远首批捐赠药品从山西晋中发往武汉,并于1月28日凌晨送达武汉防疫临床一线,满载着广誉远全体同仁对武汉人民的关切。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民防控疫情的背后,除了疫情重灾区武汉外,其周边各县市均出现了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为支持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 广誉远向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价值50万的广誉远双天然安宫牛黄丸和龟龄集。此次捐赠活动由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先生亲自带队,捐赠的所有药品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和临床使用。截至目前,广誉远累计捐赠防疫药品金额350万元。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中安宫牛黄丸均被列入诊疗方案,且通知中强调要在医疗救治工作中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加强中西医结合,建立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促进医疗救治取得良好效果。

安宫牛黄丸是我国传统药物中的急症用药之一,中医将其奉为“温病三宝”之首, 自古即有“救急症于即时,挽垂危于顷刻”的美誉。广誉远自光绪11年开始炮制安宫牛黄丸,是国内有明确记载炮制安宫最早的企业。广誉远安宫牛黄丸严选道地药材,采用古法炮制工艺,入口即化,无药渣残留,易于吸收。

而本次捐赠的龟龄集胶囊则有着培元固本,补充体力的疗效,对气虚咳嗽,食欲不振,五更溏泄,身体乏力均有效果,可帮助长期熬夜奋战在抗击病毒一线医护人员提升身体抵抗力。

针对此次突发的严重疫情,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表示,作为与生命息息相关的制药企业,广誉远将勇担社会责任,把保护公众健康作为最重要的价值取向。在做好相关药品的调集准备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