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通过上市股票投资方案,Equities First Holdings为业界带来了独特的创新融资策略
2020.01.21

Equities First Holdings 是为上市公司股东(限于专业投资者)透过结构性债务或股票融资,提供自由流动资金的合作伙伴。随着亚洲的项目流量和机会日益增加,EFH公司正在积极拓展该地区的业务。

十八年来,Equities First Holdings(简称“EFH”)一直以创始人Alexander Christy, Jr. 家族财富为本,管理其上市公司股票投资组合,Christy先生更亲自管理美国EFH公司的日常营运,实现 EFH为长线价值型投资者的模式。但 EFH投资策略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构建投资组合的方法:投资组合中的所有头寸,都是通过股权融资交易取得。这一重大创新,为业界引入独特了的融资模式。Christy先生更将其推广至全球,成功协助数百家公司达成融资目标,迅速发展。

该模式的创始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Christy先生成功帮助密歇根州一家由家族第三代经营的苹果农场获得了融资。这家农场当时陷入了持续几年的经营困境,前途未卜。经营者向Christy先生求助,但手里除了银行股票,没有其他可用的抵押品。最后,美国EFH公司让农场经营者以股票贷款的方式获得了融资。这是Christy先生促成的首笔该类金融交易,不仅挽救了一个家族产业,也成为了他开创股权融资策略的灵感来源。

(美国EFH基金公司创始人Alexander Christy, Jr. )

当被问及贯彻这策略的动力时,Christy先生说:“我一向希望能够让人们获得超出预期的回报。”实际上,EFH公司的金融交易模式是建立在公平,且与借款人利益紧密联系的基础上。交易对手方(即借款人)通常来自控股公司的股东、创始家族或公司高级管理层。通过将股票融资,借款人便能够在不丧失公司拥有长期权益和股价上行获利的前提下,以优惠的利率获得融资。对于EFH公司而言,这是一种提高金融资本配置效率、构建投资组合以及在贷款年限内与借款人利益产生紧密联系的交易方式。“一旦借款人获得贷款,他们的股票就成为我们EFH金融投资组合中的一部分,我们双方的利益将捆绑在一起。”Christy表示。

Equities First Holdings公司的模式依赖于公司内部的全天候机构金融投资团队。此团队在全球运用20多种量化交易模型,并拥有12个执行平台。“在我们持有股票头寸期间,EFH公司会通过在股票波动中择时参与交易,为股票提供流动性。”EFH公司的交易负责人Reuben Flack解释道:“我们会实时对交易员的交易指令进行评级,从而谨慎管理投资组合内股票投资的供需情况。” 美国EFH公司绝不从事做空交易,也不会将持有的股票出借给第三方。“我们希望股票走势稳健,表现正常。”Flack先生说:“在借款周期内, 我们通过在股票正常波动的交易区间进行小额大宗交易获得经济回报。”

Equities First Holdings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现已逐渐发展成为一家全球机构,目前在八个国家设有十二个办事处,以便EFH公司能够进一步在全球所有主要金融资本市场扩展业务。2019年初,EFH公司在香港任命金融界资深人士甘乐林(Lachlan Campbell)担任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负责EFH香港的业务拓展。加入EFH之前,甘乐林是中信里昂证券(CITIC CLSA)另类投资管理平台的首席运营官。他表示:“当前全球许多公司正面临着融资困难,而很多亚太家族的大部分财富都锁在家族上市公司或控股公司的股票当中,所以EFH香港子公司提供的方案深受亚太区公司的欢迎。我们期盼在未来几年里,继续扩大我们的网络,并发展更多的业务伙伴关系。”

除EFH中国香港子公司任命甘乐林外,EFH公司在北京、首尔和曼谷办事处也新聘请了许多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包括新任命的新加坡和韩国区域负责人。

作为纯私人的资本投资者,EFH在金融市场取得出色业绩的同时,始终恪守“合作共赢、重托守信”的核心理念,EFH以其富有企业家精神的公司愿景,深受合作伙伴的信任,为商界领袖和投资者提供有效的商业策略和金融融资支持。在范围较窄的传统金融领域,EFH的创新股权融资模式肯定能为金融业带来了独特的流动性支持方案。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