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顶住车市下行压力,2019年广汽产销汽车突破200万辆
2019.12.23

12月20、21日,广汽集团在广汽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和经营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并对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

2019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均突破200万辆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代表集团经营班子向会议作经营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集团汽车产销均突破200万辆。广汽集团顶住车市下行压力,面对不断增加的困难和挑战,一手抓改革、一手谋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采取各种积极有效的措施,保持经营平稳运行,抗风险能力持续提升,发展信心有增无减,在调整中不断积蓄力量,在逆境中表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

会议透露了广汽集团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全面完成2020计划目标,充分挖掘经营潜力,做好规划总结与编制;二是要打造营销新体验。聚焦优质产品,构建数字化“金三角”销售服务体系,不断拓展服务生态圈。三是坚持创新不松懈,提升核心竞争力,完善研产销一体化机制,加强核心技术能力,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四是全面培育新动能,全面发展智联化、电动化、数字化、共享化。五是扎实推进国际化,提升合资合作水平,推动开放创新与跨界融合。六是持续改革,推动发展高质量。

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改革发展

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代表广汽集团党委向会议作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广汽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全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改革,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两个不动摇”,大力推动“三个转变”,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步。

2020年,广汽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企业深化改革稳定发展,大力弘扬守初心担使命、勇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三种精神,聚焦党建第一责任、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着力在提升组织力、发展力、科技力、软实力、凝聚力方面取得成效。

他对2020年党委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举好旗帜,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二是重塑动力,引领推动改革发展;三是构筑支撑,改进提升干部人才“选育储用培”水平;四是营造生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固本培元,巩固和谐稳定局面;六是履行责任,决胜脱贫攻坚之战。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最后,曾庆洪以《务实笃行守初心,凝心聚力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会议作总结。他强调,2020年,广汽集团要以“一个中心,两个不动摇,三个转变,四个变革”为主线,坚决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经营工作要强调“稳”,业绩增长要突出“质”,经营管理要聚焦“效”, 党的建设要夯实“基”。广汽集团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广东“四个走在前列”的发展蓝图作出贡献,为绽放广州的老城市新活力作出贡献,为早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广州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