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亮相GES2019未来教育大会

2019年11月26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25日至26日,好未来携旗下各事业部亮相GES2019未来教育大会。

  本届大会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腾讯、GSV(全球硅谷投资公司)、新东方、好未来联合主办,ASU(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提供学术合作支持,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特邀合作伙伴参与。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位教育领袖汇聚一堂,共同探索新趋势,预见新未来。

  

1

  好未来展区吸引众多与会嘉宾驻足体验

25日,未来教育大会最受期待的环节之一“新好论道”再启。在“新好论道”上,两位教育行业风向标——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和好未来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邦鑫时隔两年再度聚首,从科技、产业、自身等多个维度,探讨教育的温度,促进教育公平。

  “教育为公,以达天下为公。”面向共同未来的教育探索,目标之一便是促进教育公平的实现。在两年前首次“新好论道”时,双方宣布共同出资成立“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助力教育在贫困地区的均衡发展。转眼间,两年过去了,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果,有越来越多的同行者加入其中。

  好未来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白云峰以《汇聚全球顶尖人才 成就教育伟大梦想》为题作主旨演讲。白云峰表示,好未来坚持“激发兴趣、培养习惯、塑造品格”的教育理念,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他指出,互联网给优质教育插上翅膀,跨越大山大河,推动教育均衡,AI时代的到来更是给教育带来新的变革。对于面向未来的教育,好未来始终坚信,科技是核心支撑,人才是核心动力,但教育的终极目标始终未变。在演讲的最后,白云峰呼吁全球各领域的顶尖人才加入教育行业。

  “听西游,取真经,欢迎大家来听我讲西游”,观众在小屋内过足了老师瘾,屋外大屏幕上实时从亲和力、发音清晰度等维度打出分数;对着机器练习普通话,机器立刻给出反馈;戴上VR眼镜,穿越时空,来到古诗、古文里描写的世界……

  今年8月,科技部批准依托好未来建设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大会期间,好未来围绕技术、解决方案和产业化服务三个方面,带来了AI老师语言学习系统、中文演讲能力测评、课堂质量守护系统、智能纸笔、VR沉浸式课堂、AI师训系统等最新科技成果,覆盖“教、学、测、练,评”全环节。

  此外,好未来教育集团首席财务官兼大学及职业教育事业部总裁罗戎作为主办方圆桌主持人,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教育信息化部门主任苗逢春等重磅嘉宾一起思考“面向共同未来的探索”;好未来教育集团首席技术官兼开放平台事业部总裁黄琰就“5G时代,开启全球智能教育新期待”主题分享自己对5G时代的期待;在科技助力教育均衡发展圆桌论坛上,好未来教育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作为主持人与嘉宾展开探讨……本届大会,好未来还将参与20余场思想碰撞,与行业领袖一道,共同探讨未来教育。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logo

GES未来教育大会,致力于打造一场关注教育科技、中外教育交流合作的跨界思想峰会。希望通过中外思想碰撞,连接世界与中国的教育;通过跨界高峰对话,探索未来世界和教育的发展方向,连接现在与未来的教育,承担助力中国教育行业更好发展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