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新时代,新红旗、新经济
2019.11.22

新形势下的汽车产业方向

近年来,全球经济形势持续下行,国内经济也面临新的挑战,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经济运行面临的风险仍然较多。国内经济下行也给中国汽车企业带来了多重压力和挑战,汽车产业进入了增长放缓、存量博弈加剧的深度调整期,产业格局也在发生重构。新的经济形势下,“新四化”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推动交通变革、能源革命、信息革命和智慧城市进一步融合发展。

产业变革为中国汽车企业开辟了全新赛道,新品牌、高品质成为行业主流发展方向。在新形势下,红旗未雨绸缪,以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为契机,正式迈向新时代发展的全新轨道。随着新红旗品牌战略加速推进,其产品布局也日臻完善,全系产品覆盖行业多价格区间的细分市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新红旗旗下7款车型亮相,以红旗E115、红旗HS7等为代表的重磅产品集中体现了新红旗品牌的技术积淀与不俗实力,红旗产品的高质量、高水准也将助力中国汽车品牌产品力持续升级。

品牌年轻化助力经济发展

目前,国内的消费趋势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消费者对品牌选择有了更细致的认知,更加关注高品质且与时俱进的本土高端品牌。在汽车消费方面,“90”后正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新引擎,根据麦肯锡统计,到2025年,“90”后将贡献国内汽车总消费的40%以上,高于任何年龄群体。

作为中国品牌,新红旗以创新的营销方式和数字化传播手段,持续为品牌焕新注入年轻活力。在传播层面以感性、潮流、时尚的新锐模式,不断拥抱年轻消费群体,拉近与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如今年携手长春马拉松开展跨界合作,先后牵手故宫、梁祝,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广发欢迎,极大强化了新红旗品牌年轻活力的形象。

紧跟消费趋势,挖掘消费潜力,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策略。中国经济在下行压力下要实现破局,必须持续释放年轻人消费潜力,企业要通过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持续满足年轻人对美好生活需求。新红旗正是通过产品和品牌年轻化满足年轻人重品质、重精致的追求,其用户粘度和市场活力已经初步显现,为新经济形势下拉动年轻消费提供了方向。

赋能汽车产业,践行新时代中国梦

十年来,中国从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升级为世界最大的“汽车产业群”,汽车产业也一跃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现阶段,新红旗竖起了中国汽车企业在经济新形势下战略升级的旗帜,通过一系列重大举措和策划,在品牌塑造、造型创意、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品质质量、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创新生态等各个维度,取得了跨越发展的成绩。

在汽车产业进入调整区间之际,新红旗品牌携全系产品亮相广州车展具有双重意义。一方面,通过展现自身在汽车领域的重要成果,让更多人充分感知新红旗品牌传承六十余载的强大造车经验与科技研发的硬实力,提振行业信心,赋予产业发展新动能;另一方面,新红旗品牌也正以全新形象,极致创新,突破进取,引领中国品牌向上。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稳增长将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基调,以新红旗品牌为代表的年轻化经济效应有助于把国内汽车产业中长期存在的机遇和优势逐渐发挥出来,逐渐蓄积未来增长的势能,为我国经济保持稳健、持续、健康的发展贡献力量。新时代,新经济,新红旗走在了汽车产业二次腾飞的前沿,也走在了中国品牌登极跃升的前列,将成为助力中国汽车强国梦实现的前阵力量。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