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中银国际李彤首席执行官应邀出席第三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FII 2019)
2019.11.07

近日,被誉为“沙漠里的达沃斯”的第三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英文简称“FII”)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技术致善,先进社会,共创可持续未来”,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超过25个行业的代表逾6000人与会,是2017年首届大会出席者的两倍以上,盛况空前。应主办方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的邀请,中银国际李彤首席执行官赴利雅得出席本届大会,这也是中银国际连续第三年参加这一盛会。

李彤作为特邀嘉宾出席金融分论坛“未来银行:领先金融机构如何在新经济中保持竞争力”,与美国道富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Ronald O’Hanley、凯雷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Glenn Youngkin、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的David Schwimmer等,同台讨论相关议题。李彤着重分析了当前领先金融机构面临的复杂外部环境,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在讨论领先金融机构应如何为新兴市场提供增长引擎时,她向其他嘉宾分享了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与领先金融机构合作共赢的成功案例。

沙特政府在2016年4月公布了“沙特2030愿景”经济改革计划。这一蓝图旨在推动沙特发挥其强大投资能力及运用其独特战略地位以成为连接亚非欧三大洲的全球投资中心。FII会议旨在搭建一个探索未来全球投资趋势的平台,致力发掘可持续性技术创新与投资机会。

公共投资基金是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随着沙特国家发展战略“2030愿景”的推进和落实,该基金未来有望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主权基金,并在该国及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担任公共投资基金董事会主席,萨勒曼王储同时是沙特“2030愿景”的总设计师,担任沙特经济与发展理事会主席。

中银国际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投资银行,已成为海外综合实力领先的中资投行,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包括企业融资、收购兼并、财务顾问、证券销售、定息收益、私人银行、资产管理、直接投资、股票衍生产品、杠杆及结构融资、环球大宗商品等在内的全方位投资银行服务。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