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聚焦大数据汇聚应用,打造北京数字经济新生态: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2019年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9.11.04

金秋时节,一年一度的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年度高峰论坛又一次如约而至。本次论坛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办,于11月12日14:00在裕龙国际酒店一层大宴会厅举行。论坛主题为“筑数据之基,赋智慧之能,共建北京数字经济新生态”,分设“筑基、赋能、共荣”三个环节,将邀请一批行业优秀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大数据汇聚共享、开放应用、数字经济发展三个重点方向,为北京市大数据创新发展应用建言献策。

这将是我国顶级大数据专家、学者向我们奉上的一次思想盛宴。论坛集结了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多位行业权威专家,以及财新智库、华为、金控等知名企业代表,为我们共同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未来发展方向,并针对北京进行前瞻性指导和建言。

这是北京市大数据主管部门对数据汇聚共享和开发应用的一次深度解读。本次论坛将系统介绍北京市大数据工作推进思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策略等内容,进一步凝聚思想,形成共识,推动建立大数据“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全面助力提升北京数字生态城市建设水平。

这是围绕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所进行的一次思想碰撞。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姜奇平研究员将在高端对话环节,邀请市经济信息化局领导,与会专家代表以及财新智库、华为、金控等公司代表,共同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这一主题,从多元视角进行思想碰撞,聆听不同声音,洞察启迪未来。

作为北京市信息化行业的一次高端交流盛会,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高峰论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并受到广泛好评。论坛通过搭建一个政产学研用的交流平台,围绕当年信息化热点问题,邀请不同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权威解读、深度培训和系统交流,达到启迪思想、碰撞观点、凝聚共识的目的,努力为北京市信息化建设者、服务者、参与者打造一场引领时代、开创未来的年度思想盛宴,成为北京信息化领域一个高端智库建言献策的渠道和品牌。

(参会报名:84373054,18511867534,18614070900;邮箱:lix@jxj.beijing.gov.cn)

会议议程

【开幕环节】

13:30-14:00 主持

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俞慈声

14:00-14:15 领导讲话

市信息化专家委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 杨学山

14:15-14:30 领导讲话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杨秀玲

【“筑基”环节】

14:30-15:00 院士讲坛:题目待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 倪光南

15:00-15:20 政府报告:北京市大数据筑基工程介绍

市经济信息化局大数据建设处处长 刘旭

15:20-15:35 企业宣讲:构建鲲鹏应用生态

华为Cloud&AI产品与服务副总裁 黄瑾

【“赋能”环节】

15:35-16:05 院士讲坛:题目待定

市信息化专家委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德毅

16:05-16:25 政府报告公共数据开放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思路介绍 

市经济信息化局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处长 建国

16:25-16:40  企业宣讲:金融数据专区建设实践

金控集团总经理助理 王磊

【“共荣”高端对话】

16:40-17:30 对话主题: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助力城市治理、产业转型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进行对话

对话主持:市信息化专家委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姜奇平

对话嘉宾:市信息化专家委主任杨学山,市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华为Cloud&AI产品与服务副总裁黄瑾,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