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开发普惠金融产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19.10.24

兴业银行沈阳分行成立于2002年,是兴业银行在东北地区设立的第一家省级金融机构,成立十七年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始终秉承“发展中共成长 ”的经营理念,目前已经分别在本溪、鞍山、盘锦、营口设立分支机构,现有员工1100余人,总资产近千亿元。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实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为辽沈百姓提供全方位、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东北经济振兴贡献力量。

完善金融服务,普及金融知识

兴业银行沈阳分行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作为工作重点内容。为进一步提升银行消费者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关系,促进金融稳定和发展,按照国务院有关工作要求,兴业银行沈阳分行针对不同人群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全年多次组织下辖的44家网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各机构将营业网点作为宣传活动的主要阵地,对到行客户进行有关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投资,远离非法集资,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为更广泛的开展宣传活动,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各机构利用日常早晚社区宣传,向社区内小学、物业公司、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及公园内人群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宣传金融常识,消除对金融安全认知的盲点,切实提高对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

兴业银行沈阳分行营业部作为监管部门挂牌的“辽宁银行业金融知识教育示范基地”始终坚持“请进来”活动的常态化,区别地推出了不同的探讨话题,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保证了所有参加活动的消费者都能够身临其境,参与其中。

专注于小微企业,服务细致贴心

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扎扎实实服务实体经济,在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积极探寻普惠金融服务的规律,明确重点服务对象,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对小微企业实行专业化服务,专营团队建设成果显著。兴业银行沈阳分行2013年起着手建立起了服务小微企业的标准化的专业营销服务体系,配备了小微企业营销组织推动、业务管理的专职专业人员,从评审到风险把控方面均是专人负责,实现了从总行到最末端的网点行都建立了一支专业的服务小微企业的队伍。分行坚持对小微企业进行重心下沉,成立了对综合授信小于1000万的小微企业进行重点扶持的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各司其责,建立工作联系沟通机制定期通报,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

适应市场变化,以贴心的服务支持普惠金融发展。针对小微企业不了解银行,不懂得怎么获得银行的融资支持等问题,兴业银行沈阳分行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在小微企业服务过程中坚持做背包银行,主动的走进园区、商圈、产业聚集区,主动的上门服务。

 走特色之路,开发普惠金融产品

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将浑南新区支行申报为沈阳市促进科技金融试点单位,并与沈阳市知识产权局、沈阳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沈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风险补偿合作协议”,创设多方风险共担产品,形成服务中小企业合力,为拥有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渠道,该业务已在我行成功落地 2户,并联合各方共同对新申报企业开展调研,积极落地授信方案。同时,继续扩大将“连连贷”、 “网上自助循环贷”、客户范围,加大供应链金融产品的使用,依托核心企业提供电子票据线上贴现、票据池融资模式等产品,优化企业财务报表结构,解决融资担保难题。在坚持审核第一还款来源的前提下,加大信用免担保类产品“交易贷”等产品投放力度,在总行指导下,加快与税务、财政在线融资产品的探索,提高信用贷款在新发放贷款中的比重。

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将在发展中继续坚持“小企业、大舞台”的小微远景规划,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积极承担“普助小微,惠及民生”的社会责任,为广大小微客户带去最优质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为辽沈的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兴业银行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及国内绿色金融的探索者,多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顺应绿色经济发展潮流,着力于金融创新,将发展绿色金融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与商业银行经营行为相融合,积极推动经济和社会的绿色增长。

完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提供创新综合服务。兴业银行充分发挥全牌照金融集团的综合优势,将绿色金融业务上升到集团高度,成立集团化业务专营团队,推动多种产品在环境金融领域综合运用,以绿色金融特色产品为创新,涵盖股权投资、财富管理、结算等全链条的绿色金融服务产品体系,针对客户在投融资、财务管理和风险管理等多方面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产品服务方案,支持省内绿色实体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同时积极推动绿色消费,引导个人消费者关注绿色按揭、绿色消费等。

支持省内绿色领域,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兴业银行沈阳分行绿色金融业务依托专属信贷资源、专属职能部门以及专属产品等优势,践行了总行“寓义于利、点绿成金”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社会影响力及品牌效应稳步提升。分行自成立以来先后支持了水务、供暖、燃气、新能源汽车、交通、物资回收、环保设备、清洁能源、生态旅游、园林绿化、有机农业等绿色环保领域;近两年来,分行积极顺应国家导向和时代发展潮流,在绿色金融产品上大胆创新,重点推动了中央环保督查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形式下的环卫一体化集群项目,对沈阳市的环境卫生治理起到了推动作用。

积极参与辽宁省政府债券承销和投资。兴业银行沈阳分行持续参与辽宁省政府债券承销和投资,支持我省城市供水、供热、城市道路、产业配套、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扶贫攻坚、公共服务、医疗卫生、棚户区改造、土地储备等一批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未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将继续坚定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高举绿色金融旗帜,持续加大对节能环保产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做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