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全面剖析健康问题,正确引导健康理念:太平人寿联合爱康集团发布《健康绿皮书》
2019.10.12

10月12日,由太平人寿、爱康集团合作完成的《2018年太平人寿VIP客户健康绿皮书》(以下简称“《绿皮书》”)在上海太平金融大厦发布。太平人寿党委书记程永红,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原任院长朱正纲教授,以及太平人寿客户代表等出席发布会。

健康体检是早期发现重大疾病的重要途径之一。仅在2018年,太平人寿VIP客户通过公司提供的健康体检服务发现并随后确诊的重大疾病案例就有8例。对健康体检数据的科学分析,将为客户实现自我健康管理提供切实的帮助。为此,太平人寿联合体检及健康管理机构——爱康集团,在遵守健康医疗数据安全规范的前提下,研究分析了11025位不同地区、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客户的体检数据(涵盖心血管、代谢类、消化系统等15项指标),汇集而成《绿皮书》。太平人寿希望,通过这份《绿皮书》所体现出的健康问题,帮助客户从不同维度了解潜在风险,促使客户提高健康意识,重视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

作为行业先行者,太平人寿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努力打造“保险+健康+医养”全产业生态链。太平人寿党委书记程永红在发布会上表示,“除了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如何让客户养成良好的健康观念和生活习惯是我们重点思考的问题。”

发布会上,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原任院长朱正纲教授对《绿皮书》以及健康管理进行深入权威的解读。《绿皮书》指出,我国寿险客户人群的健康管理意识在逐年增强,但慢性病风险的流行情况仍未得到有效改善。在剔除性别相关的指标后,体重指数增高的检出率最高(50.63%),其次分别为甲状腺结节、幽门螺杆菌阳性、骨量减少/骨质疏松,检出率均超过40%。相比2017年,男性前列腺异常、尿酸增高、空腹血糖增高等9项异常检出率有所上升。

《绿皮书》的发布是太平人寿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回应民生关切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公司大健康战略发展布局中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太平人寿建立了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的客户服务体系,构建了覆盖“预防保健、健康干预、就医援助、康复养老”的6 级14项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生态圈,未来将继续大力引导客户关注自身健康,共享健康的美好生活。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