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汇浪成海,中国银联献礼“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27

近一个月来,由中国银联作为独家支付合作伙伴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发布了一系列预告片,凭着高品质感收获满屏好评。剧情惊心动魄、故事扣人心弦,为观众带来强烈的新鲜感。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种极具仪式感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已成为影片和观众不谋而合的约定。

作为2019年中宣部电影局推出的头部电影项目之一,这部由“中国电影梦之队”倾情创作的献礼力作,是中国电影人用自己所擅长的方式,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浓情表达。

近四十位主创亮相北京国家图书馆

谈七个历史动人瞬间“汇浪成海”

9月19日,距离影片正式上映还有11天,电影在国家图书馆隆重举行了“汇浪成海——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此次盛典一举行便引爆热议,迅速登上热搜,全网关注不断飙升,广大网友不仅被现场明星们动情讲述的历史瞬间背后的故事所感动,更纷纷留言锁定电影为“国庆首看之作,也非常期待中国银联在影片中精彩表现!”

当晚,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中,七位导演及数十位主演悉数亮相。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创团队合影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中国几代电影人“以光影致敬光阴”的告白。七个单元,分别集结了诸多优秀演员参演,盛典现场,每位主创也亲口讲述了他们对这些时代记忆的独特感受。







总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黄建新,总策划张一白,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参演本片的黄渤、欧豪、张译、任素汐、张嘉译、韩昊霖、吴京、杜江、朱一龙、惠英红、任达华、葛优、王东、龚蓓苾、陈飞宇、田壮壮、宋佳、韩东君、耿乐、梁静、王天辰、樊雨洁、马伊琍、邵汶、高亚麟、王道铁、马书良分别登台,结合七件“新中国国史见证物”,逐一讲述每个故事深情承载的全民时代记忆,同时还分享了创作背后的经历与感触,中国银联植入的镜头也在现场播放的预告片中多次出现。

此前在发布故事预告片时就引发全网热议的《回归》,当晚更是数次赢得了来自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度将活动推向小高潮。

《回归》主创(左至右)高亚麟、杜江、任达华、惠英红、朱一龙、王道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历时180多分钟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在中国电影梦之队向祖国深情告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从银联卡到云闪付APP“一挥即付”

组成创造全民支付记忆的 “汇浪成海”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主题“汇浪成海”, 正是源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的一句激荡人心的歌词——“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自2002年成立以来,17年时间里,中国银联又何尝不是在推动整个金融支付行业“汇浪成海”?

· 云闪付APP

云闪付APP,是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中国银联联合全国各大商业银行共同发布。

在云闪付APP上,可以查看全国数十万家线上线下商户的优惠信息,也可使用云闪付APP在这些商家享受方便快捷的支付服务,还可在全国近900个市县乘坐公交;同时,包含全国21家主要商业银行在内的500余家银行持卡人均可在云闪付APP查询借记卡余额,而且在云闪付APP内,卡对卡转账、逾140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还款等均0手续费。

中国银联在云闪付APP中,不断推动着商家和银行“汇浪成海”。

· 银联手机闪付

银联手机闪付,实现了手机、手环、手表等移动设备的线下非接触式支付,并支持二维码支付、远程在线支付,能够实现“不打开APP就支付”。

目前银联手机闪付已经支持华为、小米、OPPO、VIVO、苹果、魅族、三星共七大手机厂商。

在银联手机闪付产品上,中国银联持续推动智能设备尤其是各大手机厂商“汇浪成海”。

· 银联二维码

银联二维码,银联联合成员机构推出的二维码交互的支付产品,实现个人之间、个人和商户之间、以及商户之间的资金收付和增值应用,目前已经支持上百个APP。

目前已经支持银联二维码的APP包括银行APP如工银E生活、建设银行手机银行、招商银行掌上生活等等;互联网APP如手机京东、携程旅行、美团及大众点评等等,商户APP如家乐福、南方航空、来伊份等等。

在二维码产品上,中国银联与商户一道践行着“汇浪成海”。

· 银联标准卡

2003年,“62”银联标准卡面世,中国人有了自己的银行卡品牌,从此实现“一卡走全国”。中国银联联合银行,持续构建全方位的卡产品体系,并在特色卡产品打造上取得新突破,为老百姓提供切切实实的金融/银行卡服务。

中国银联,以重点银行为突破口加快做好小微企业卡工作,从财务软件服务、法律咨询服务、公共交通工具意外险服务、高铁休息室服务和代税服务等五大方面助力小微企业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以乡村振兴卡推动落实普惠金融,针对农村居民实际需求,提供了一系列综合支付服务,有效便利、促进农村生产生活;2019年7月,中国银联正式推出跨境返现卡产品,多家银行加入中国银联跨境返现卡体,为出境旅游、海淘购物等跨境消费人群提供境外消费、支付返现、优惠权益服务。

在银联卡体系中,中国银联与商业银行,用行动展示着中国银行业的“汇浪成海”。

平凡人走入不平凡的历史瞬间

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你我他”

同时,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近日发布了“历史瞬间”版预告片及全阵容海报—— “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你在哪里?在谁的身边?经历了什么?”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虽取材国人耳熟能详的重大历史瞬间,讲述的却是大事件背后鲜为人知小人物的努力和付出。正如总导演陈凯歌所言“这部影片所描写的不仅是7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这些成就背后,推动这个改变发生的中国人。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事,大家都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独家支付合作伙伴的中国银联,从最初的银联卡,到如今云闪付App的“一挥即付”,一笔支付背后的旅程,不仅蕴含着业态嬗变和生活方式的变迁,也是银联在建设及运营国家金融基础设施方面付出的缩影。

据片方消息,由中国银联作为独家支付合作伙伴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确定提档至2019年9月30日全国公映,“为祖国祝福,一刻也不能等”,我们国庆见。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