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中国ESG30人论坛

2019年09月19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中国ESG30人论坛

作为国内首家关注并深耕ESG领域发展的专业媒体,财新立足于自身平台属性,整合优势资源,联合合作伙伴成立国内首个ESG专业交流平台——中国ESG30人论坛,旨在推动ESG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好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立背景

中共中央多次提到国企的社会责任、脱贫攻坚、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等ESG包含的重要议题。

证监会、交易所等监管机构频频发文,强调ESG重要性和合规性。基金业协会于2018年11月正式发布《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研究报告》和《绿色投资指引(试行)》,这也意味着将开启我国ESG投资实践新进程,对推动基金业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绿色发展有重要意义。

自2006年高盛集团正式提出了ESG投资理念,随后众多国际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将ESG引入公司研究和投资决策的框架。起源于欧美资本市场的ESG投资理念近年来在国内热度猛增,越来越多的资产管理机构已经开始关注并实践ESG投资理念。

论坛使命

·促进国际交流:围绕ESG标准制定与实践等,与ESG领域的国际NGO和国际研究机构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建立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建言政策实践:围绕中国ESG政策与实践等展开讨论研究,为ESG政策制定方建言献策。

·搭建交流平台:通过论坛研讨、成果展示等方式,为国企和上市企业提供沟通交流平台。

·推动学术研究:集合国内ESG领域专家,对ESG相关议题进行深入研究。每年召开ESG30人年会、季度闭门会议,形成年度研究报告、季度研究报告。


版面编辑:张陆念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