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十周年系列——中国ESG闭门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9年09月17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14日,由财新智库、中国ESG30人主办的中国ESG闭门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财新十周年系列活动,本次闭门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监管机构、学术研究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上市公司和咨询服务机构等各领域ESG专家共商中国ESG发展大计,旨在推动ESG在国内资本市场的理论研究和落地实践,探索符合中国资本市场需要的 ESG 准则体系建立,更好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阶段,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代表着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注重长期价值和可持续发展的ESG投资理念,与经济发展大势不谋而合,日益受到资本市场的重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机构开始着手将ESG 引入公司研究和投资决策的框架。

本次闭门研讨会由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主持,财新传媒执行总裁张立晖、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MSCI ESG研究部门全球主管Linda-Eling Lee、MSCI ESG中国研究负责人王晓书、MSCI中国A股ESG评级模型负责人李赫为、PRI中国区负责人罗楠、CDP项目经理郭西德龙、华夏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苑志宏、嘉实基金研究部ESG研究主管韩晓燕、嘉实基金研究部高级投资经理李伟博、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包承超、国泰君安证券资产配置分析师王鹤、安永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合伙人李菁、商道融绿董事长郭沛源出席了本次闭门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着 “ESG30 人—ESG十问”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充分互动,深入交换意见,内容涉及中国ESG发展的挑战、国际ESG发展经验、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等ESG相关专业话题。与会嘉宾一致认为,ESG投资是金融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对于改善资本市场发展质量具有深远影响。在金融开放持续深化的时代背景下,ESG投资理念在中国资本市场落地生根的时机已然成熟,未来可期。

“ESG30人—ESG十问”详情及嘉宾精彩观点,敬请期待后续整理发布,欢迎持续关注!

关于ESG30人

作为国内首家关注并深耕 ESG 领域发展的专业媒体,财新立足于自身平台属性,整合优势资源,联合合作伙伴成立国内首个 ESG 专业交流平台—ESG30 人,旨在从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国际交流、建言政策实践、推动学术研究四个方面,推动 ESG 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好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面编辑:张陆念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