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2019年WISE教育项目奖六个获奖项目揭晓
2019.09.05

2019年9月4日,卡塔尔,多哈——由卡塔尔基金会创立的世界教育创新峰会(The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简称WISE),近日揭晓了2019年WISE教育项目奖的六个获奖项目。WISE教育项目奖每年颁发一次,旨在挑选并推广能有效解决全球范围内教育挑战的创新性项目。

2019年WISE教育奖获奖项目为:家庭经济教育支持计划、联合世界学校—实现教育普及、Micro:bit教育基金会、快乐儿童项目、Arpan儿童人身安全教育项目和Akilah学院。今年的获奖项目为一系列最为紧迫的教育问题提供了创新性解决方案。其中位于塞拉利昂的家庭经济教育支持计划通过为儿童家庭经济提供针对性支持、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消除当地儿童获得教育的经济和社会阻碍,而来自印度Arpan则致力于保护儿童人身安全,通过听取儿童咨询和倾诉并教授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儿童性侵。其他获奖项目则在为偏远和贫困地区提供教育机会、在不同地区推广编程教育、实行基于认知科学的个性化儿童早期教育干预、以及为女性提供相关教育以提高就业能力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和借鉴意义的创新实践。

WISE首席执行官史彦恺先生(Stavros N. Yiannouka)对获奖项目表示祝贺。他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宣布2019年WISE教育项目奖的获奖项目。每个项目的关注点、地理分布和范围都有所不同,WISE教育项目奖再一次证明了全球范围内的政府机构和组织,可以通过具有创新性、可持续性和可规模化的解决方案应对教育领域中最迫切的挑战。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我们的奖项评审委员会和预审团成员,他们对所有项目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评估。”

今年WISE教育项目奖总共收到了481份申请,首先由WISE团队和预审团筛选出15个入围项目。经过艾意凯咨询公司(L.E.K Consulting)的独立评估,WISE项目奖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了六个获奖项目。艾意凯全球教育行业合伙人Ashwin Assomull表示:“WISE获奖者推动着教育创新的边界,是全球教育领域的优秀代表。艾意凯非常荣幸再一次支持WISE教育项目奖优秀入围者的评估工作。”

每个获奖项目都是已成型的创新性教育项目,并被证实为个人、社区乃至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此外,这些项目的财务状况稳定、发展目标清晰、并具有可复制和可规模化的运作模式。

WISE教育项目奖将于2019年11月19-2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办的WISE全球峰会上进行颁发。今年峰会的主题为“归零与重构:学习人类新的可能”(“UnLearn. ReLearn: What it means to be Human”)。除了获得更高知名度及与教育界同仁交流的机会以外,每个获奖项目还将赢得2万美元奖金。

关于WISE教育项目奖:

WISE教育项目奖旨在挑选并推广能有效解决全球范围内教育挑战的创新性项目,每年评出六个。从2009年设立起,WISE教育项目奖已收到来自150多个国家的超过3700份申请,截至目前已经产生了66个获奖项目。这些项目从世界各地、各领域评出,因其创新性、影响力和可规模化的潜力而受到WISE的表彰。这些项目组合成为一个不断增长的专业教育知识和有效教育实践的资源库。WISE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创造一个连接全球各地教育创新者的网络,为创新者之间开创性的合作创造优良的环境。迄今为止,WISE教育项目奖网络中的创新项目已经为社会及社区带来了真正的教育创新变革。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WISE教育项目奖专题页面:www.wise-qatar.org/wise-awards

关于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

在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的倡议下,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 于2009 年正式开幕。WISE 是一个为激发创新思维、辩论和行动而创办的国际性、跨领域平台。通过两年一次的峰会,一系列权威性研究合作和各种全年项目,WISE 为教育新方法提供了全球范例。如需获取更多关于WISE信息,请浏览WISE官方网站:www.wise-qatar.org

第九届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将于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十周年峰会,峰会主题为”归零与重构:学习人类新的可能”。如需申请参加,请访问峰会专题页面www.wise-qatar.org/apply/

2019年WISE教育项目奖获奖项目介绍

1)家庭经济教育支持计划(Family Business for Education)

家庭经济教育支持计划由总部位于伦敦的街道儿童组织(StreetChild)发起。该计划希望以可持续的方式消除塞拉利昂儿童接受教育的经济和社会阻碍。它为每个儿童及其家庭制定个性化的支持计划,并安排接受过良好培训的社会工作者对每个家庭开展针对性咨询。同时,该计划会根据每个家庭的规模和需求为监护人提供一笔资金和商业培训,支持其制定储蓄计划。家庭经济教育支持计划特别对可能陷入失学困境的家庭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扶助。街道儿童组织已通过这个模式支持了20多万名儿童。跟踪调查发现,在停止接受项目支持两年后,85%至90%的儿童仍可继续上学接受教育。

“我们很高兴 StreetChild的家庭经济教育支持计划因其为塞拉利昂极端贫困儿童和家庭所带来的巨大变化而获得 WISE 认可。在WISE的支持下,我非常期待在我们目前工作的其他国家进一步开展这项计划,从而帮助更多儿童获得受教育的机会。”

——Tom Dannatt, StreetChild CEO及联合创办人

2)联合世界学校—实现教育普及(United World Schools: Teaching the Unreached)

联合世界学校(United World Schools)通过与位于柬埔寨、缅甸和尼泊尔的偏远社区合作,专注于开发低成本且可持续的模式,从而进一步普及优质教育。该项目在偏远村庄的中心建立和完善社区学校,让位于偏远社区的儿童也能接受教育。通过规模化发展,该项目已给25000多名儿童带来入学机会。

“能够成为2019年WISE教育项目奖得主,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我们的工作是与东南亚极端贫困地区的偏远社区合作完成的。通过认可联合世界学校的工作成果,WISE也同样认可了我们的团队和社区领导者们为最贫困儿童带来教育和更好的未来所付出的努力。联合世界学校与世界各地的学校和组织有着合作关系。这次被提名也反映了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支持者们对于为他人学习与成长赋能的信念。”

——Tim Howarth, 联合世界学校

3) Micro:bit教育基金会(Micro:bit Education Foundation)

Micro:bit教育基金会是总部位于英国的非盈利性组织,于2016年9月在BBC等创始成员的支持下成立。Micro:bit与全球包括政府、国家广播公司、商业组织、第三部门组织、教育工作者共同合作。通过创造BBC Micro:bit这一易于获取且价格低廉的设备,基金会致力于从入门级技术开始,让更多的儿童特别是女孩和弱势儿童群体,有机会接触并发展其在运用数字技术方面的创造力和编程技能。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2019年WISE教育项目奖得主。我们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能够让更多儿童接触到科技,WISE教育项目奖认可了基金会以及我们在全球杰出合作伙伴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工作。”

——Gareth Stockdale, Micro:bit教育基金会CEO

4)快乐儿童项目(Programa Criança Feliz)

快乐儿童项目项目由巴西政府公民部人类发展促进秘书处创立,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儿童早期发展家访项目之一,帮助巴西处在困境的孕妇和幼儿。该项目建立在巴西“更好的婴儿期”(Primeira Infância Melhor)方案的基础上,通过家访来改善家庭教育,同时建立跨地域的社会服务协调机制,以期帮助更多的孕妇和婴幼儿。

“每个人都有着与生俱来的潜力。而儿童早期发展则对潜力的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

“快乐儿童项目是全球以儿童早期发展为中心的最大规模政府项目。”

——Osmar Terra, 快乐儿童项目

5)Arpan儿童人身安全教育项目(Arpan’s Personal Safety Education Programme)

儿童人身安全教育项目由印度Arpan组织发起,注重培养儿童生活技能。通过为儿童提供人身安全知识和技能,该项目提高儿童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并从康复和预防两个层面应对儿童性侵问题:支持儿童接受咨询和倾诉,加强沟通和行为纠正,从而创造一个积极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沟通机制。Arpan计划在未来3年内向9万名儿童和3万名成年人提供进一步支持。

“我们很荣幸能够获得今年的WISE教育项目奖。这项认可将为我们富有影响力的工作带来巨大声誉,并帮助我们建立全球性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扩展我们的工作。”

——Pooja Taparia, Arpan儿童人身安全教育项目

6)Akilah学院(Akilah Institute)

Akilah学院是一所位于卢旺达的女子学院。它致力于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和问题解决能力,从而准备好应对全球挑战 。Akilah学院充分利用新兴科技,坚持以能力发展为本位的教育理念,并采用个性化学习模式,为学生提供了独特的学习体验。有超过500名毕业生的平均工资水平达到全国平均收入的12倍。约90% 的毕业生在毕业后六个月内即可找到了工作。

“我们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一奖项,也感谢WISE和卡塔尔基金会认可并支持Akilah为东非女性提供高等教育所做出的开创性工作。”

——Elizabeth Dearborn Hughes, Akilah学院 CEO 及联合创办人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