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11只产品收益超50%,这家大公募发生了什么?
2019.09.03

今年前8个月,A股走势一波三折,但整体震荡上行。截至8月30日,上证综指年内上涨15.73%,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大涨29.36%和28.82%,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26.20%。此外,债券市场两轮显著的趋势性行情也为债券基金创造了机会。受益于此,公募基金今年前8个月大多有不错的赚钱效应。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8月30日,广发基金今年以来共有33只产品跻身同类前10,包括主动权益、指数、固收、QDII等各个品类。其中,11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超过50%,13只基金同类排名前10;8只指数基金收益率超过30%,9只跻身同类前10;7只固定收益产品排在同类前10,3只QDII排在同类前10名。

主动权益业绩亮眼 11只产品收益超50%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8月30日,广发基金旗下55只主动权益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31.67%,11只产品收益超过50%,20只产品收益超过40%,32只产品的收益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其中,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广发创新升级3只基金实现收益超过60%,年内收益率分别为68.25%、64.36%、63.29%。

从相对排名来看,广发基金旗下13只主动权益基金跻身同类前10,2只产品位列同类第1。其中,广发医疗保健股票以64.36%的回报排名同类第1,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以40.97%的回报排名同类第1。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大盘成长、广发多元新兴、广发聚优混合、广发竞争优势、广发品牌消费等6只主动权益基金以超过50%的收益排在同类前10名。广发小盘成长、广发创新驱动、广发聚瑞混合则以超过50%的收益排在同类前10%。

在投资A股的指数基金中,广发基金旗下8只产品收益超过30%,14只产品的收益超过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从相对排名看,9只基金排在同类前10。其中,广发百发100指数以40.19%的收益排名同类第1,广发深证100指数以39.99%的收益跻身同类第1。广发信息技术ETF及联接基金分别实现收益36.35%和34.31%,同类排名第5和第3;广发医疗指数以36.75%的收益排在同类前20%。

在固定收益产品线中,广发基金管理的7只产品位列同类前10。其中,广发聚鑫债券A今年以来实现收益21.37%,在225只产品排名同类第1;广发集裕债券今年以来实现收益15.74%,同类排名第5,这两只基金均为二级债基。在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产品中,广发基金旗下3只QDII产品进入同类前10,其中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以来净值增长25.64%,排名同类第2;广发纳指100ETF今年以来净值增长23.42%,同类第10。

中长期业绩出色 打造“长期健将”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广发基金旗下产品不仅今年以来的业绩同类领先,旗下一批产品三年期、五年期长期业绩亦表现出色。以广发稳健增长为例,该基金最近五年累计收益达到115.09%,同类排名前10%。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到902.08%,年化收益率达到16.48%。凭借着中长期的稳健表现,广发稳健增长获得银河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评价。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8月30日,广发聚优A在今年以来、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过去五年的收益率均排在同类前十名,其中,过去三年累计收益57.19%,在17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4;广发竞争优势过去三年以51.64%的收益率排名同类第9。广发消费品精选过去三年则以39.42%的收益率,排名第2。广发优企精选过去两年实现收益42.39%,在30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9。

在固定收益产品线中,广发基金团队展现了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以广发聚鑫债券A为例,该基金最近五年累计收益74.03%,同类排名第3;成立以来累计收益92.82%,年化收益达到11.10%。基于优异的中长期业绩,广发聚鑫债券A荣获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级评价。在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产品中,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是一只长期业绩优异的产品。截至8月30日,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人民币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到200.53%,成立以来几何平均收益率达到16.91%。

资料显示,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型的资产管理公司,总部设在广州。公司坚持“专业创造价值、客户利益优先”的经营理念,以完备的产品供给、策略供给、区域供给为基础,构建多元投资能力、顶层资产配置能力,致力成为优秀的全能型资产管理公司。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广发基金管理190只开放式基金,旗下基金累计实现利润863.73亿元,同类排名第10。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