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北汽蓝谷上半年实现销量6.5万辆,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2019.07.17

7月8日,北汽蓝谷(SH:600733)发布其子公司北汽新能源6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6月实现销量26,072辆,上半年累计实现销量65,159辆,同比增长21.57%。其中A级轿车EU5销量继续5月单品销量冠军的势头,摘得上半年6月A级细分市场销量桂冠。

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量达到13.4万辆,环比增长38.1%,同比增长97.9%。1~6月,全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57.6万辆,同比增长65.8%。北汽新能源销量占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1.3%,鳌头效应明显。

一直以来,北汽新能源作为能够打造爆款车型的优质标的被市场认可。在6.5万辆的累计销量中,售价12万以上的EU5、EX5、EX3等中高端车型,占比达90%。这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在补贴退坡、增速放缓的市场逆境下,顺利完成了一次由EU5领衔的从量到质的飞跃,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据某门户网站媒体针对国内热销电动汽车性能评测报道“2*12小时挑战赛”显示,与特斯拉Model 3、广汽AION.S、比亚迪秦Pro EV等7款主流纯电动车型相比,北汽新能源EU5(R550)以7.41秒的百公里加速,及37.81米的百公里制动取得了第二名成绩,排名仅次于Model 3,且性能表现非常均衡,受到了媒体的高度认可。

EU5的火爆热销和中高端车型高达9成的占比,显示出北汽新能源产品结构调整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随着北汽新能源“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战略的顺利推进,北汽新能源实现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已然筑牢、前景可期。

根据6月26日,世界品牌大会WBL发布的《中国500最具品牌价值》报告显示,北汽新能源以37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总榜单第174位,入围车企中排名第17位,连续两年成为唯一入榜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与去年相较,品牌价值增长了70亿元。

为进一步加码夯实双向上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北汽新能源一直在持续不断地增加研发投入,根据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北汽新能源研发总投入达11.2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平均为6.86%,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9年整体车市依旧处于低迷状态,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6月,国内乘用车产量976.2万辆,同比减少190余万辆,下降幅度达16.3%,综合销量995.4万辆,同比减少100余万辆,下降幅度达9.3%。

在这样的压力下,新能源汽车或将成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希望。而北汽新能源作为行业领头羊,志在起到提振行业的作用。日前,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透露,在国内车市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北汽新能源仍将坚持年初制定的全年22万辆的产销目标。

北汽新能源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或将继续保持龙头效应,推动北汽蓝谷“造血能力”高质量稳步增长。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