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港澳人士申办内地信用卡终于有“绿色通道”
2019.07.06

港澳人士要在内地申办信用卡,门槛高、需要提交的材料多,能成功办卡的寥寥无几。7月5日,广发信用卡正式开通了港澳人士申办信用卡的“绿色通道”,大大降低了申请门槛。港澳人士申办内地信用卡,意味着他们将接入内地信用体系,更有利于未来在内地生活和投资。

港澳人士办理内地信用卡挺难的

作为港澳人士日常消费的重要工具,信用卡在港澳地区的普及程度非常之高。然而港澳人士来到内地工作生活,想申办一张内地银行的信用卡享受信用消费,申请流程并不是那么简单。仅准备申请材料一件事情,就会让不少人觉得“头大”。

通过多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官方渠道,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针对港澳人士申办信用卡的条件设置,都有单位盖章的工作证明、收入证明、个人房产、车产等资产证明材料要求,甚至有银行要求提交一定额度的保证金才能给予申请资格。例如,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申办条件明确列出,港澳人士申办信用卡需要携带港澳通行证、居住证或者暂住证复印件、就业证以及工作证明文件。某国有银行则要求提供港澳通行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者保证金。

港澳人士可通过信用卡接入内地信用体系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落地,以及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等陆续开通,两岸三地的人员交流越来越频繁。广东省近日公布的《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更是会将大湾区的建设推入“快车道”。广发信用卡为助力建设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在业内率先开通了港澳人士申办信用卡的“绿色通道”,大大简化了信用卡申办流程。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仅香港一地,每天往返内地的就有70万人次之多,庞大的信用消费需求随之衍生。广发信用卡中心总裁助理吕胜男表示,港澳人士在内地工作生活会有消费、车贷、房贷需求,但他们在境内的信用体系几乎是一片空白。开通信用卡申请绿色通道,不仅可以让港澳人士跟内地人一样享受信用卡带来的信用消费生活便利,更重要的是,能帮助他们积累境内的个人信用记录,给未来的贷款、投资需求增加便利。

广发客户凭通行证即可申办信用卡

据介绍,如果港澳人士已经是境内广发银行的储蓄或理财客户,申请广发信用卡将和内地居民一样简单。只要港澳人士在境内的广发银行有10万元人民币以上额度的储蓄或者理财业务,并且与广发银行有三个月以上的业务往来,那么带上来往内地的通行证,即可到广发银行的网点申办所有种类的广发信用卡产品。开通仪式当天,多名港澳人士带着申请资料来到了现场。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用十多分钟便成功地在移动办卡终端完成资料填写,向大数据审核后台提交了申请表。

工作人员正在为港澳人士填写申请表

对于非该行的储蓄或理财客户,广发信用卡也同样打开了方便之门。广发信用卡开通绿色通道后,港澳人士携带身份证明、工作证明或收入证明和信用卡对账单也能办理信用卡。工作证明使用门卡、胸卡、社保信息、公积金信息等任一即可,收入证明也仅需要打印银行流水或者工资单等。而在此前,申办信用卡必须要附加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盖章的工作证明才能获取资格。


作为总部设立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早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构想时,广发银行就迅速行动,围绕金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现代产业体系发展、优质生活圈融合等领域积极探索。广发银行制定了“9+2”的战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广州、深圳等境内九个大湾区城市设有直属分行;澳门分行也早已部署完成,香港分行即将开业,全国862家网点中有超过40%布局在大湾区,可以发挥广发银行的地域优势,更好服务大湾区用户。

广发信用卡是广发银行的拳头业务。截至目前,广发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已有7000多万张。其中,在大湾区的发卡量超1700万张。在业务规模、经营效益、产品服务、资产质量、智能金融、协同发展、规范经营方面都稳居行业前列。近年来,广发信用卡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等技术,推动自身数字化转型与自动化升级。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庞大的支付消费需求将会衍生出来。作为信用消费支付的首选的信用卡,将迎来大的发展。为更好地结合大湾区发展纲要,广发信用卡推出《“智享湾区”普惠金融方案》,以促进三地金融互通、人才互通和交通互通,全力助推湾区经济腾飞。方案整合了广发信用卡在大湾区的优势资源,基于广发信用卡官方发现精彩APP,通过融合线上线下千家商户场景生态,为常驻或往来大湾区的客群提供畅行三地的跨境商务和购物消费服务。

为了让持卡人实现“一卡畅游粤港澳”,广发信用卡与银联推出了粤港澳畅游信用卡。持卡人只要绑定信用卡在手机上,就可以享受无卡支付带来的便利,并且能够享受笔笔消费返现。同时,持有畅游卡还可以享受广发信用卡推出的普惠金融服务,比如在内地可享受天河城、东方宝泰、万象城等百个商圈千家商户饭票优惠,只需五折即可吃到美食。到港澳则能享受迪士尼、海洋公园、SASA、卓悦等热门商户优惠。

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不断深入,广发信用卡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发信用卡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投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大潮中,为实现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的蓝图做出贡献。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