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招行完善理财产品线布局,打造全能型资管机构
2019.05.27

获批筹建、计划打造全能型资管机构的招银理财(筹)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

继去年8月份,招商银行推出首支定位于“相对收益”的纯市价产品周周发2.0后,第二只“相对收益”新产品天添金进取型(相对收益)(产品代码107116)将于5月29日正式开始募集。据相关人士透露,天添金进取型(相对收益)是符合资管新规的债基类产品,100%投资于标准化资产,本次募集规模 20亿元,起购金额为1万元,其给出的业绩比较基准为:95%×中债企业债AAA财富(1-3年)指数+5%×活期存款利率。这一新产品的推出,无疑对招银理财(筹)完善自身产品线,打造全能型资管机构有重要意义。

招行在4月中旬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后就曾表示,招银理财将力争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专业机构。所谓力求“最佳”,具体包括规模领先、产品领先、收益水平领先、风险管理领先、系统领先,以及文化理念领先。

首先,在产品领先方面,据悉,本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中高等级信用债及利率债。其中:标准化债权资产不低于80%;其它符合监管要求的固定收益类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0-20%;衍生品(以保证金计)0-5%。

“相对收益”可以通过多元策略配置、灵活久期调整、利率波段交易等手段,满足风险偏好略高的固收投资者的收益增厚需求。

同时,该产品每日开放申赎,所有投资品种每日市价估值,投资标的、运作方式及产品形态完全符合资管新规,适合作为基础性固收配置工具,建议具有一定净值波动承受能力的客群购买。

这一产品的推出也符合早前招银理财(筹)“掌门人”关于产品体系的阐释:“主流产品是以固收打底,根据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再叠加权益、衍生或另类资产的‘固收+’产品体系”。

早在2018年8月份,招行便推出过首支新规债基产品周周发2.0。自成立以来,该产品净值年化收益率5.76%,最大回撤为-0.12%,同期公募纯债型基金指数5.10%,最大回撤-0.37%,这一成绩的取得也展示了招行在债券市场节奏把控上有较强的投资能力与风控能力,并持续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