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全球化运营:中国企业海外经营如何提升段位

2019年05月26日 0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埃森哲《东风西渐: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新航路》专题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步伐不断加快、价值链不断延伸、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已经从以出口为导向的“产品走出去”、以价值链优化为导向的“要素国际化”迈向了以全球化经营为导向的“企业全球化”。

与过往大企业自身“走出去”不同的是,如今中小企业的海外拓展同样日趋活跃,海外并购也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获取品牌技术和拓展增长空间的重要手段。

宏观数据也反映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和经营的繁荣。根据商务部的最新数据,在政府加强了对外投资监管和引导之后,2017年中国对外投资有所回落,但仍以1,583亿美元的流量位列全球第三。与此同时,中国100强跨国公司的经营数据也显示,其海外资产、员工和营收占比均在2017年实现显著增长。

埃森哲官网联系我们 1(877)889-9009 | 1(312)842-5012
埃森哲官方微信

埃森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