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暖心的守护者

2019年05月22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8月,在缅甸敏布医院内,由中国石油出资建成的家属休息室分外醒目,室内配备了饮用水、木质床铺,还有电扇。据院长反映,医院解决了病患家属的实际困难,每天都有近百人在此休息、等候,人们对休息室十分满意。

  中国石油注重社区医疗配套设施的完善,通过援建医疗站、资助医疗技术培训和设备采购等方式改善社区医疗条件,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公司为马德岛捐建1座医疗分站,培养医护人员2名,并按月给他们发放工资,免费为当地村民看病5330人次,总计支出6112美元。

  木姐县人民医院是当地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医院,因县辖区较大,医院覆盖面广,经常出现急需救治的病人送医不及时的情况。项目考虑到木姐县医院的实际情况,从中国知名汽车厂采购了一辆救护车,在办理好清关、上牌照等手续后,于2012年4月将救护车正式移交给木姐县人民医院。

  据统计,自中缅管道项目实施以来,公司累计在缅甸当地建立医院、医疗站、医疗设施35项,共计投入约109万美元,近80万人因此获得更加便利可靠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