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面前有大爱

2019年05月22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缅甸社会救济与安置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缅甸因自然灾害带来的国民经费损失每年多达21亿美元。作为重视社会责任的企业,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总是在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截至2019年3月,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合资公司共组织自然灾害捐赠等零星项目58个。其中,2015年若开邦“昂达贡号”沉船事件捐款1200万缅币,2015年管道沿线省邦水灾捐款1亿缅币,2016年曼德勒地区冰雹灾害捐款2000万缅币,2016年蒲甘地震捐款1000万缅币。

  2015年3月13日,缅甸“昂达贡”号渡轮在梅彭县博东岛附近沉没,此次沉船事件是缅甸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海上灾难,共造成66人遇难。项目合资公司得知消息后,立即开展捐助行动。截至2015年4月9日,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共为缅甸“昂达贡”号渡轮沉船事件捐赠1200万缅币。皎漂县长说:“作为在皎漂投资建设、长期运营的单位,项目对皎漂地区的发展已经提供了很大帮助,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天的捐助活动将会记录在案,载入皎漂史册。”

  2016年8月24日,马圭省乔固镇发生里氏6.8级地震,对周边地区多所学校、医院、民宅以及寺庙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对灾区民众的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并直接导致蒲甘地区包括苏拉玛尼千年佛塔在内的180余座著名古佛塔和佛像遭受严重损坏。项目合资公司第一时间向缅甸同胞伸出援助之手,于2016年9月6日分别赴马圭、曼德勒政府,为蒲甘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缅币,用于受灾民众的紧急救灾物资采购、灾后重建以及受损佛像、佛塔的修复,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