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金融行业人才发展报告》总结与展望

2019年04月25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下,金融强监管将成为常态。重塑中的金融行业“痛在一时”,但对整个金融业的发展却是“利在长远”。

通过本研究报告分析,我们认为,整体来看金融行业仍然是未来对人才吸引力最高的行业之一。行业整体将保持稳健增长,细分行业将呈现出多元增长,地域发展将呈现差异化特征,创新业务模式将带来新的变化。

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向“质”不断提升:人才市场会继续保持高涨的需求,人才流动也将从业内扩散至各个行业。金融机构的用人标准也将更加注重综合素质及复合能力,薪资水平仍将保持领先,但增长会逐渐放缓。

未来,在中国经济稳健高质量发展、社会持续进步的大背景下,金融业也将焕发出新的活力。

本报告将持续关注金融行业人才发展、流动状况,期望从第三方的视角给金融行业雇主和专业人才提供对未来趋势的客观研判。

CFA Institute介绍

CFA Institute 由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于 1947 年在美国创立,2015 年 10 月正式在中国设立办公室。目前,CFA Institute 在全球 165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 150,000 名 CFA 持证人。CFA Institute 致力于引领全球投资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帮助中国金融业培养具备一流专业水平和高职业操守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以科学系统的、可持续发展的知识体系和发展模式,打造业界的全球化高标准,造福社会,并推动世界进步。

CFA Institute 颁发的 CFA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许资格认证始创于 1963 年,将投资理论、行业实践以及职业道德规范紧密的联结在一起,形成含金量极高的投资分析理论和投资组合管理实践技巧。通过严苛的三个级别的考试并获得 CFA 认证展示出考生对职业道德的坚守以及其对专业领域所需先进理论和时间技能的全面掌握。投资表现衡量证书(CIPM )是业内唯一专注于投资表现分析以及全球投资表现标准(GIPS )的衡量、评估、道德准则与应用的专业资格证书。

朗知金融证书(CFA Institute Investment Foundations )是专为所有与投资决策者共事的专业人士而设,目的是为让考生对投资业具备基本认知和了解,内容涵盖投资策略、工具、产业结构、资产类别、监管和道德准则等。


联系我们CONTACT US

CFA Institute由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于1947年在美国创立,2015年10月正式在中国设立办公室。目前,CFA Institute在全球16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65,000名CFA持证人。CFA Institute致力于引领全球投资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帮助中国金融业培养具备一流专业水平和高职业操守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以科学系统的、可持续发展的知识体系和发展模式,打造业界的全球化高标准,造福社会,并推动世界进步。

CFA Institute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