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差异化的人才要求

2019年04月25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业人才稳占“半壁江山” 各细分行业对人才需求的标准各不相同

近年来,在传统银行等金融行业之外,伴随互联网技术以及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互联网与金融业实现融合发展——互联网金融概念兴起、 爆发,导致了互联网金融业内人才供给需求根本性的不匹配,造成互联网金融业人才“千金难求”。

过去的 2018 年,受政策影响,互联网金融的“野蛮生长”时代已经过去,整体人才需求紧缩。在严格监管、风险控制等一系列政策完善后,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质”和“量”均会有进一步提升。

通过过往的访谈发现,本土金融机构更偏爱拥有国内本科毕业证书之后再出国进修获取海外经验的人才。而在招收这些海外人才的时候,国内本科毕业院校也成为这些机构判断候选人资质的首要标准,海外经历的重要性稍次。

而互联网金融却是例外。作为新兴业态,互联网金融业较强的“互联网”性质决定了企业文化相较于传统金融机构更轻松、自由,对于拥有更强创新能力和经验的海外人才也比较青睐。

据了解,互联网金融企业也在努力营造更轻松、自由的企业文化以吸引海外人才的落地。

尤其是 2018 年以来,受资管新规及相应监管政策影响,中国金融与经济的关系被引导重塑,

金融服务“脱虚向实”,对安全与合规的关注也随之步步提升。加之移动互联背景下金融科技对传统金融机构和服务的不断渗透和冲击,以具备细分领域专业风控合规能力的金融科技人士为代表的跨行业复合型复合型人才成为“抢手货”。


联系我们CONTACT US

CFA Institute由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于1947年在美国创立,2015年10月正式在中国设立办公室。目前,CFA Institute在全球16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65,000名CFA持证人。CFA Institute致力于引领全球投资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帮助中国金融业培养具备一流专业水平和高职业操守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以科学系统的、可持续发展的知识体系和发展模式,打造业界的全球化高标准,造福社会,并推动世界进步。

CFA Institute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