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2018绿色金融媒体工作坊圆满落幕
2018.12.26

12月21日-23日,由中山大学、财新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兴业银行独家支持的公益活动“2018绿色金融媒体工作坊”在北京开幕,20多名国内一线媒体资深记者系统学习中国绿色金融发展、ESG责任投资、绿色金融创新实践等内容。 

当前,绿色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绿色金融的发展,有助于提升经济增长潜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及绿色技术的广泛运用,提升全社会对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共识。如何系统性地评估识别中国绿色金融传播重点问题并加以解决,是有效支持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新时期给予绿色金融记者的新命题。

为期三天的公益媒体工作坊,开设有中国绿色金融基本概念与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状况、中国绿色金融创新与实践、EGS责任投资等多门课程,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兴业银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多位绿色金融资深专家担任导师。

从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绿色债券、绿色基金与PPP到绿色金融地方实践;从全球SRI理念发展历史,到ESG责任投资;从城市绿色低碳协同发展到绿色供应链环保数据采集。学员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国内外绿色金融政策、市场状况以及绿色产业发展动态,更从媒体传播角度,与专家们探讨如何做好绿色金融报道、如何更好地传递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学员们以更加严谨的视角透视行业发展,提高新闻报道的广度与深度,从而推动全社会绿色发展理念普及和意识提升。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