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推广 | 奥迪精英——王希玉: 创新的乐趣
2018.12.06

文 | 李琳

王希玉是个典型的山东汉子,犹如他的4S店给人的感觉一样,敞亮而温暖,直爽又精细。作为山东银座天尊4S店的总经理,他愿意带领团队为业绩的提升不辞辛劳,同时也乐得平淡,享受父母妻儿相伴的天伦之乐;他喜欢热情地拥抱所有的新生力量,也喜欢独处一隅,在书海里徜徉,修养身心。这些截然不同的特质,让眼前这个37岁的男人保持着进取的活力,携手奥迪取得了一次次突破。

用创新点燃前进的引擎

进入山东银座天尊4S店的感觉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敞亮”。店内装饰整洁大方,车型型号各异,却都摆放井井有条。从天花板延伸到地面的落地窗,恰到好处地将阳光的温暖、明亮尽收其内。

“男孩子天生就对汽车感兴趣”,谈到入行经历,王希玉笑道,“所以我选择了汽车营销行业作为自己的第一职业。”对于汽车兴趣浓厚的王希玉一毕业就进入了汽车营销行业,成为了一名销售顾问,先后服务过上汽大众与长安福特品牌的他,由于业绩优秀,成功竞聘为集团内部一汽-大众4S店的总经理,那一年是2007年。

“当时我26岁,”王希玉说,“在那个时候,大多数汽车4S店的总经理都在35岁以上。公司的领导对我说,之前并没有启用过这么年轻的管理层,要摆好心态,做的好就上,做不好就回到原来的岗位继续努力。”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也为了不辜负领导的信任,王希玉开始硬着头皮接触自己从前未曾涉猎过的领域,抓紧一切机会向有经验的总经理学习管理策略,力争事事做到最好。“由于当时我比较年轻,在决策力上跟领导相比肯定是相差较远,所以我就以执行力强来取胜。”王希玉回忆道。对于集团指示积极践行的王希玉迅速赢得了领导和员工的认可,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的业绩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2010年,由于业绩优秀,王希玉被正式任命为银座天尊4S店的总经理,开始了他的奥迪情缘。

11年前被破格提拔的职场经历给王希玉留下了深刻印象,感激领导提拔的同时,他也不忘将这个传统延续下去——“用这个年代的人去服务这个年代的消费者。”

“我们的客户群体正在发生转变,更加年轻化的客户群体就应该让更加年轻的销售顾问去服务,因为他们属于同一个年代,更加真切地懂得彼此喜欢什么。用属于他们这个年代的方式进行营销,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这也是我们集团所坚持的企业理念。” 在王希玉眼里,每个年代的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认为90后、95后的这些孩子们非常有创造力、有激情。他们在一个更好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综合素质都有明显的提升。在平常的生活中,我非常喜欢跟他们聊天,他们的想法让我收益颇丰。”

王希玉是一个热爱创新的人,这种创新不仅体现在团队的建设上,也表现在互联网营销战略上。2014年,传统营销方式依然占据主流,王希玉在这时就已经嗅到了互联网营销的先机。“我们在2014年就已经开始利用网站进行宣传营销,现在我们店的DCC销量已经占到产品总销量的45%。”

王希玉认为,现在客户的消费习惯在改变,购买周期在改变,运营商的营销策略肯定也要发生变化。单纯通过某一天在店里举办活动,将消费者集中到店里进行营销,已经完全没有了新意。“我们需要将人、车、生活联系在一起,进行创新营销。”王希玉说。

现在,王希玉店内的电销主要通过电话和网络两方面实现。这两种营销方式为公司吸引了大批客源,在锁定客源后,专业的销售团队再对这些客户进行跟进、销售。“为了鼓励更多的员工加入到新的营销方式中,我们会对从事‘新鲜岗位’的员工进行薪酬鼓励。”

王希玉为什么喜欢创新?这可能跟他喜欢突破自我的习惯有关。“销售是一项以业绩为导向的工作,良好的业绩就是一个团队销售能力最好的证明。”在这一理念的影响下,王希玉店内每个月的销售业绩经常会超过主机厂要求的业绩任务,“我们曾经培养了全国单月的月度销售冠军,他属于我们的DCC团队,他业绩最好的时候,单月销量达到过52辆。”提到员工的成绩,王希玉满脸骄傲。

第三个八小时,给家

进入汽车营销行业以来,王希玉获得过山东省汽车销售企业最佳职业经理人、年度车坛杰出人物、年度十大创新营销人物等荣誉。对于这些奖项,王希玉珍惜而又豁达,“这些荣誉是对我们过去成绩的认可,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相比这些荣誉,王希玉更看重职业操守和工作态度。“每个人的能力有高低,但是态度特别重要。一些小手段可能在短期内会产生一定效果,但是长此以往肯定是行不通的。”因为坚持真诚待人,王希玉店内30%的新顾客都是由老客户介绍过来的,对于客户满意度的维护为他们带来了利润的增长。

王希玉的手机里保存着女儿芭蕾舞训练的最新照片,照片上的小女孩儿穿着淡粉色的芭蕾舞裙,保持着天鹅舞的基本姿势。她发髻高高挽起,大眼睛里荡漾着和父亲相似的神情。工作之外,王希玉将更多的经历放在家庭的经营上。“因为我从事的行业比较忙,所以很多时候我没法做到顾家,但我还是努力坚持为家庭做一些事情。”每天早晨,王希玉都会抽出时间,送8岁的女儿去上学。“现在的教育方式和我们当年完全不同,现在的教育并不要求一定要给所有的问题一个统一的标准答案,他们主张发散性思维,我觉得这点非常好。”王希玉的女儿喜欢跳舞和画画,这些爱好在他看来都是发散思维的好方式。“我希望这些多样的乐趣让我的女儿更加快乐,没什么比快乐成长更重要。”王希玉说。

有人说,人的每一天是由三个“八小时”组成的,第一个“八小时”是用来工作的,第二个“八小时”是用来睡觉的,第三个“八小时”,则是决定一个人人生高度的时间。大多数人会用繁忙的事业和健康的运动,充实自己第三个“八小时”,证明自己的成功,而王希玉将他自己第三个“八小时”尽可能多的给了家人。“再多的金钱也无法换来幸福”,王希玉说,“父母健康平安,孩子快乐成长,这些人生经历才是我们快乐的源泉。”

悠闲的时候,王希玉喜欢和父亲一起聊聊养花的技巧,和女儿一起品味她最新的画作,这种简单而幸福的生活给了他拼搏的勇气,也是他一切成功的归宿。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