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嬉戏”2018陆家嘴绿岸艺术节

2018年09月21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8陆家嘴绿岸艺术节即将于2018年9月17日至10月5日,在陆家嘴中心绿地开展。陆家嘴绿岸艺术节秉承“艺术为生活”的理念和宗旨,旨在通过多元艺术形式在公共场域的发生,让艺术进入日常民众的生活,让艺术与生活相互交融互相激发。从而促进公共艺术事业在上海陆家嘴区域的推动与发展,构建多元化的文化视野与艺术交流,营建基于城市文化特征与陆家嘴中心绿地特殊地景的公共艺术体验空间。

00-绿岸艺术节

 

01-上海正午文化艺术中心秘书长、绿岸艺术节发起人之一宋竹君女士发言,分享绿岸的故事

 本届陆家嘴绿岸艺术节主题为“嬉戏”,由艺仓美术馆艺术总监张熹先生与自由策展人王菊樱女士担任联合策展人。“嬉戏”的概念,是旨在将绿岸艺术节作为都会空间磁力场, 吸引着大家聚集于此,但却是轻盈无具象, 它在不断运动,流动当中, 传达着讯息的一个向量。

这是一场"既轻且重的嬉戏",每个物件、行为、声音、图像如原子形构了嬉戏的蛛网,与环境和谐一致。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公共艺术装置展、音乐表演、草地诗会、接触即兴工作坊和草地健身等内容组成,形成户外开放展览与多元公共互动共同延展的格局。

本次装置艺术展邀请多位跨领域艺术家共同参与,作品包括艺术家Laurent Perbos洛朗·佩博斯(法国)的《L'effort Moderne》、刘毅的《后花园的山》、青年艺术家应永会的《竹林七贤》、张易(加拿大)&黎远《乐在其中》、吴哲圻(台湾地区)的《Sound of Shanghai》,以及来自上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视觉艺术学院等高校师生的作品。

02-洛朗·佩博斯《运动狂想曲》

 

03-刘毅《后花园小山》

 

04-应永会《竹林七贤》

 

05-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穹织》

 

06-Torsten Bruch《猫戏》

 

07-张易&黎远《乐在其中》

 

08-吴哲圻《Sound of Shanghai》

 

08-周洪涛《生长椅》

 

10-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乐亭》

本次陆家嘴绿岸艺术节由上海正午文化艺术中心主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妇女工作委员会与上海北境文化传媒协办。本次活动特别得到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是2018年“中法环境月”合作单位。

11-活动花絮

 

Copyright 财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