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百达翡丽:开创属于你的传统
2018.09.10

©百达翡丽荣誉主席菲力▪斯登(左)及其子百达翡丽总裁泰瑞▪斯登

作为2018年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主题展览合作伙伴”,来自瑞士日内瓦的独立家族制表企业百达翡丽策划并呈现 “开创属于你的传统”主题影像展,与中国的艺术爱好者分享“情感传递”及“承传优质”的价值理念;同时支持此次博览会的公众展览项目【洞见】,聚焦摄影艺术发展历程中的特定主题和时刻。

百达翡丽是来自瑞士日内瓦的独立家族制表企业,自1839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高级制表技艺、美学工艺和传统珍稀手工艺的传承与创新。对高级制表艺术的无上追求,同样延伸至更广泛的艺术领域,这一点,可从时任百达翡丽总裁亨利•斯登先生写于1985年10月的亲笔信中可见一斑。

“自1839年以来,百达翡丽便遵循两位创始人Antoine de Patek和Adrien Philippe的愿景,以最珍贵的工具:工匠之手,打造世上最精美的时计作品。我们对艺术的热爱与我们对时计作品的热情密不可分……” 

因此,百达翡丽以艺术标准策划和制作广告宣传。1996年秋,它突破传统,开启了以“Generations”(代代相传)为主题的宣传画面,呈现父与子、母与女在生活中的温馨瞬间,更以“没有人真正拥有百达翡丽,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 的广告语,触动人心地传递令世人产生情感共鸣的普世价值理念。

©Rowing, Peggy Sirota, 2013 - 2014

该主题宣传由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广告人之一、英国Leagas Delaney公司创始人Tim Delaney先生亲自策划。诞生20多年以来的50多幅珍贵画面均来自真实生活中的情感互动,由世界知名摄影师捕捉并记录,他们是Peggy Sirota、Peter Lindbergh、Jeanloup Sieff、Mary Ellen Mark、Ellen Von Unwerth、Marden Smith、Glen Luchford、Craig McDean、Veronique Vial、Robert Wyatt等。

此次为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精选的16帧作品由John Swannell、Peggy Sirota、Marden Smith和Marc Hom拍摄。

John Swannell出生于1946年,16岁离开校园之后首先在Vogue工作室担任助理,之后跟随David Bailey,帮助他一起建立自己的工作室。他用十年时间环游各地,并为Vogue、Harpers’ Bazaar、Queen、the Sunday Times和Tatler杂志供稿。他在此期间树立起了自己别具一格的时尚和美容摄影风格。 

©百达翡丽,由John Swannell拍摄

Peggy Sirota现居加州,旅行于世界各地进行肖像、时尚和商业摄影。她的作品具有其他摄影师少有的优雅、感性与活力。正如她在个人主页中介绍的那样,“HOME IS MY STYLE ICON“(家庭是我的风格标志),我们不难从她的作品中解读出亲情的感染力。

©Boots, Peggy Sirota, 2004 - 2005

Marden Smith成长于纽约,从1990年代开始从事时尚、肖像、旅行和报道类摄影,旅居米兰、佛罗伦萨、迈阿密、伊斯坦布尔、慕尼黑等。他尤其擅长儿童主题的肖像拍摄,能捕捉到孩子最自然、天真、快乐的瞬间。

©Beach, Marden Smith, 2001 – 2002

Marc Hom出生于丹麦哥本哈根,在丹麦完成摄影专业的学习后于1989年迁居纽约。他与Harper’s Bazaar杂志的Liz Tilberis和Fabien Baron合作,标志着他进入时尚摄影领域。他为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和时尚杂志拍摄广告画面,包括W Magazine, Vanity Fair, British Vogue, The New Yorker等。

©Photograph, Marc Hom, 2016 – 2019

另外,自2013年以来,百达翡丽“代代相传”主题加入了视频方式的呈现,父子与母女之间的亲密互动更加立体鲜活。

另有5部有关百达翡丽时计哲学的影片,向大家讲述这家成立近180年的独立家族企业,如何解读情感、耐心、决策以及创新。它们精准反映“百达翡丽精神”,也就是自1839年以来便被认可并奉行的十条核心价值理念:独立自主、尊崇传统、革新创造、品质工艺、珍贵稀有、恒久价值、工艺美学、优质服务、情感传承和承传优质。相信这十条价值理念也能得到广大艺术爱好者的认同。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