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创新沉淀传承,热情成就传奇先锋——“粒子狂热”人九斤荣登“下一个传奇”
2018.09.09

作者:韩巍 

9月9日,由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旗下传奇品牌全力打造,旨在寻找大众心中“下一个传奇”的创业先锋选拔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历经40天海选与投票,共有136名创业者参与其中,汇集4万多张大众选票,6组创业先锋选手荣登“你,下一个传奇”盛典的舞台,各展风采、解析创业理念,选手与传奇发现人之间的对话精彩纷呈,最终在近两百位现场大众、媒体评审团以及杨浦区公证处人员的见证下,身着自创品牌“波尔多红”运动服的人九斤摘得“下一个传奇”的桂冠。 

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代表,传奇发现人,6组创业先锋选手合影

狂热又不着急的人九斤

“你,下一个传奇“获胜者 人九斤

运动品牌 “粒子狂热”创办于2015年,品牌创始人名叫“人九斤”,毕业于北京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是个热衷看独立电影、喜爱赛艇与搏击,却不爱跑步的姑娘。

这么一个出身名校热门法学专业的人,跨界回国创办运动品牌已经引发赞叹,创业两年八个月的时间,已经取得不菲成绩。创业不到一年,粒子狂热就已成为2016年唯一入驻LaneCrawford(连卡佛)的运动品牌,2年时间就先后在上海浦东嘉里和北京王府井开店,本月粒子狂热更获邀登上2019年纽约时装周中国日的舞台。通过选秀节目新出道,拥有高话题度的艺人王菊在获得国际大牌刊物封面拍摄邀约时,也选择“粒子狂热”的运动服饰彰显自己的不同特色。

“粒子狂热”纽约时装周海报

一边是成绩斐然的创业故事,另一边是成为创业传奇的扎实前行。人九斤在选拔活动中说自己要成为的传奇之路才刚刚迈出了0.5步,“粒子狂热这个品牌她不仅仅代表的是一个运动品牌,她更是一种时尚、一种科技、一种设计美学。” 在人九斤看来,自己是用先锋的态度,对运动、时装、科技及新材料结合做探索尝试。

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品牌视觉

成为“你,下一个传奇”创业先锋选拔的优胜者,人九斤有了更多机会和拥有悠久历史的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品牌交流学习,她想成为中国第一个成功走出海外的独立运动品牌,而这需要首先找到合适的消费者,接下来是在商业和品牌的艺术诉求中找到平衡点,而这都急不得。

酿酒的专注与热情

主办本次创业选拔活动的传奇品牌1995年诞生,传承集团百年酿酒技艺。见证“下一个传奇”诞生的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商务总监米歇尔·内格里耶(Michel Négrier),具有30年的快消品与酒精饮料企业的国际市场和营销经验,他对于酒精饮料如何在亚洲地区营销有深入的理解。内格里耶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就到访中国,亲眼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崛起和大众对葡萄酒认知的变化。 

“你,下一个传奇“获胜者 人九斤(左) 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商务总监米歇尔•內格里耶(右)

当被问及本次比赛的优胜者“人九斤”身上哪些特质与传奇品牌所契合时,内格里耶脱口而出“Passion(热情)”,在他看来,人九斤的表现力和对品牌的理解让他看到了一种熟悉又纯粹的热情,“酿酒同样需要热情,需要专注。”

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在做品鉴会等市场活动时,甚至都不愿使用“教育”这个词,而更愿意用“交流”,在品牌方看来强调交流更重要的是要让消费者“喝得明白”而不是一味追求销量,这是领军品牌在市场拓展中的责任所在。本次传奇品牌主办“你,下一个传奇”活动,目的也是契合当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更好更直接地接触到主力消费者。内格里耶同时说:“在亚洲做品牌与市场推广最重要的是not to rush(不要着急) ,我们毕竟是根植于农业的项目,需要慢下来,不能跟随大流盲目着急,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更看中的是旗下品牌的长远美誉。” 

年轻又有着傲人学历背景的人九斤在创业上充满耐心,她承认粒子狂热如今的小众,但也幻想着年老时人们仍能穿着粒子狂热的衣服一起嗨,正是这种心态让走了0.5步的粒子狂热的品牌更具有想象力,商业拥有了更广的发展空间。

慢下来,找到平衡与节奏,创办公司两年八个月已经知道“急不得”的人九斤,与品牌成立23年的传奇品牌,都在用创新沉淀传承,用岁月成就自己的传奇故事。

关注“拉菲罗斯柴尔德”官方微信和微博,获取更多精彩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