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陌生风景——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

2018年05月31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Cartier+(2)


2018年4月25日至7月29日,卡地亚基金会的藏品将通过展览“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 陌生风景”,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呈现。本次展览由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与中国知名文化机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将从其1500余件藏品中精心遴选出近100件/组标志性艺术作品,首度大规模向中国公众呈现。 “陌生风景”是一场旅行的邀约,这个构想由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馆长埃尔维·尚戴斯与策展人费大为、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龚彦的相遇应运而生。自1984年在法国诞生以来,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在巴黎乃至全世界举办的历次展览都延展为一场关于疆域、文字和想象的探险,同时也是一次驰骋于多元艺术地带的游历。

关于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 卡地亚于1984年成立了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由此开启了企业赞助模式的新篇章。自1994年迁址到位于巴黎市内、由法国建筑师让·努维尔操刀设计的建筑以来,卡地亚基金会开辟了一条别开生面的当代艺术策展之路,并对那些被众多博物馆所忽视的主题敞开大门。卡地亚基金会以其跨学科精神,带领观众探索未知领域,并促成了艺术家、科学家、哲学家、音乐家和建筑师之间诸多意想不到的合作。

25.04-29.07 / Shanghai 上海

Power Station of Art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本文及图片由法国领事馆授权使用)

Copyright 财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