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法文化之春”重点推荐剧目《雪》

2018年05月31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17_Neige_BlandineSavetier©FERNANDEZJeanLouis_095

 

剧目简介

 

诗人卡在流亡德国十二年后终于回到土耳其。他被伊斯坦布尔一家报社聘请, 专职调查卡尔斯市蒙女性的自杀事件。在这座边境城市里,伊斯兰宗教党派看似即将赢得市政选举,卡期待着能在这里和美丽的伊贝卡重逢,后者刚刚结束了一段婚姻。纷飞的大雪从卡尔斯的空中降下,切断了这里与外界的所有联系,卡尔斯变身成了一座剧场,这里的一切皆有可能。

本剧由布朗蒂娜・萨维提耶和瓦达・萨布根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奥尔罕・帕慕克的小说《雪》改编,它将戏剧性和思想性结合在一起,为东西方文化创造了一次有力的交流碰撞。

原作:奥尔罕•帕慕克

奥尔罕·帕慕克(Orhan Pamuk),当代欧洲最杰出的小说家之一,享誉国际的土耳其文学巨擘。1952年出生于伊斯坦布尔,曾在伊斯坦布尔科技技大学主修建筑。2006年获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已经被译为40多种语言出版。

导演:布朗蒂娜•萨维提耶

布朗蒂娜·萨维提耶研习过绘画和舞台表演,她曾师从克罗德・布什瓦尔德、斯坦尼斯拉斯・诺德、提埃尔・塞蒙、马克・列本斯,先后在莫斯科和巴黎参加过俄罗斯著名戏剧导演安纳托利・瓦西里耶夫的大师班。2014年9月,她成为若德领导的法国斯特拉斯堡国立剧院的签约艺术家。此前,她也曾在法国贝蒂讷喜剧院和法国北部加莱大区国家戏剧中心任职。

 

演出时间及地点:

 

上海

2018年6月22日-6月24日

中国大戏院(上海市黄浦区牛庄路704号)

武汉

2018 年7月 13日-7月 14日

琴台大剧院 ( 武汉市 汉阳区 知音大道7号)

重庆

2018年 7月 18日 -  7月 18日

重庆大剧院 (江北区 文华街东路)

天津

2018 年6月 29日-  6月 30日

天津大剧院 (河西区 平江道)

长沙

2018年 7月 22日 - 7月 23日

长沙文化艺术中心 (长沙市 岳麓区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昆山

2018 年7月 27日 -  7月 28日

昆山艺术文化中心-大剧院  (玉山镇前进西路1850号)

合肥

2018年 7月 4日

合肥大剧院  (合肥市 蜀山区 天鹅湖路516号)

山西

2018年 7月 8日 -  7月 9日

山西大剧院 ( 太原市 长风西街长风商务区)

更多活动信息请见法国文化网: https://www.faguowenhua.com/zh-hans/event/雪

(本文及图片由法国领事馆授权使用)

Copyright 财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