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CFA Institute联合上海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 举办首届“中国金融人才浦东高峰论坛”
2018.05.22

中国上海,2018年5月22日 – 全球投资专业人士专业机构CFA Institute日前联合上海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在上海浦东举行首届“中国金融人才浦东高峰论坛”,近300名来自上海市银行、基金、资管、保险、量化、私募等各金融细分领域的行业人士,以及来自相关监管机构和学界的有识之士汇聚一堂,讨论有关激励和培养国际化金融人才的话题,并分享国际先进实践。

“中国金融人才浦东高峰论坛”将固定每年在上海浦东新区举办,旨在打造中国金融行业深度交流、金融人才共享经验的高端平台,成为打响浦东金融人才高地品牌建设的一张名片。

出席此次峰会的上海市领导包括: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浦东新区副区长陈希;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副局长张辉;特邀嘉宾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原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原银监会法规部巡视员杨再平、CBOE Vest Financial研究和战略首席顾问Joanne Hill;以及CFA Institut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博文(Paul Smith),CFA;CFA Institute全球理事会理事、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董事长于华,CFA;CFA Institute中国会长贾立军。

CFA0521新闻稿图片

“CFA Institute的使命是通过推广最高标准的道德准则、教育和专业能力,引领全球投资管理行业的发展,为整个社会打造永葆繁荣的基础”,CFA Institut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博文(Paul Smith)表示。“CFA Institute一贯致力于帮助中国金融行业推行更高的职业道德操守,通过引进众多国际先进的经验和经典案例,推动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国际化,努力改善社会福祉,为投资管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CFA0521新闻稿图片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市场运转的血液,是经济创新的命脉。而金融的发展,人才是最重要因素,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的金融业较快速度发展,为整个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支撑和保证整个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支撑和保证,这与各类金融人才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何会长还介绍了中国金融行业人才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并给出了加快发展金融人才的建议——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方式、推进金融人才的国际化、激发国有金融企业人才活力、创造金融人才有序竞争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人才发展中的作用。

CFA0521新闻稿图片

“金融正在成为浦东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浦东持续深化对外开放、率先打响‘上海服务’品牌的重要领域。经过开发开放28年的努力,浦东的金融产业不断发展,金融增加值占到地区生产总值的28%,占有全市的半壁江山。浦东已经成为全国金融机构最集聚、要素市场最齐全、国际化水平最高的地区”,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浦东的成就来自于人才的贡献。今天的浦东,金融从业人员超过30万,高端化、年轻化、国际化的特征日趋明显。浦东正在围绕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两大国家战略,全力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和‘四个品牌’建设,人才资源的重要作用将更加凸显,对金融人才的渴求也将比以往更加迫切。浦东将努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积极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实施支持人才发展的‘35条’,成立全国首个海外人才局,大力打造‘国际人才港’,持续优化金融法治环境,为人才的创业兴业提供舞台。”

CFA Institute中国区负责人贾立军表示,“随着中国金融行业转型步伐的加速,国际化人才缺口成为金融市场发展所面临的一大问题。作为国际领先的投资专业人士组成的机构,CFA Institute不断以科学的专业知识体系和高标准的职业操守要求,协助中国现代金融行业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和国际化人才。”

关于CFA Institute

CFA Institute是由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的专业机构,致力为业界制订专业知识和资格认证的标准。CFA Institute一向倡导在投资市场中恪守职业道德,在推动全球金融业界增进知识方面备受推崇。CFA Institute的目标是塑造一个以投资者利益为先、金融市场以最佳状态运行及经济持续发展的投资环境。CFA Institute在全球165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50,000名CFA持证人。访问www.cfainstitute.org了解更多。

媒体垂询

CFA Institute                                                                           奥美

马立尧                                                                                      焦阳

电话:+86-10-5904-7811                                                       电话: + 86-10-8520-3269

电邮:Marina.Ma@cfainstitute.org                                        电邮: Yang.Jiao@ogilvy.com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