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吸引力战略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先生的讲话(节选)

2018年05月21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7年,共有1298个外资项目落地法国,平均每周完成25个。2017项目增长速度显著:比2016年增加了16%。这一突出表现标志着法国重拾吸引力,法国人的工作得到认可。

在投资者看来,法国已和德国并肩成为2017年欧洲最具吸引力的国家。

法国也在说服新的投资者加入:2017新增投资者数量超过400人。其中约60%来自欧洲。20%来自美国,美国也因此成为法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此外还有亚洲投资者,中国占5%。

外国投资集中于可以创造财富的战略性产业,比如工业和创新。

2016年至2017年,工业领域外国投资增长了23%。

法国拥有众多吸引投资者的王牌优势。我们将在未来几年巩固这些优势,其中包括基础设施。

我们还制定了一项旨在增强法国吸引力的经济战略,并已于10个月前付诸实施,这一战略不会改变。

法国有一系列研发支持措施,比如将持续有效的“研发抵税”政策(CIR)。我们还拥有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与全球最大的初创企业孵化器STATION F。

在法外国投资大幅增加清楚有力地证明:世界看好法国未来。

 

(本文由法国使馆授权转载,题图由法国使馆提供使用权)

Copyright 财新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