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特别呈现 | 康得、康得新碳纤维战略布局将再添新坐标
2018.05.02

千龙网北京讯  2018年5月1日,对于大众来说,是难得的五一节假日,是一个家人团聚、外出游玩的日子。对康得、康得新董事长钟玉来说,又是忙碌的一天,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天,今天,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的战略布局再添新坐标。

今天,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廊坊亲切接见了钟玉董事长、中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永生、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谢富原一行,陪同接见的还有河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廊坊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平,廊坊市安次区委书记张平。

图为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勤(左三),河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左五),康得、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左二),中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永生(左一),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谢富原(左四)合影

钟玉董事长首先向许勤省长汇报了康得集团、康得新集团在廊坊建设的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车体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的建设情况,许勤省长对康得集团、康得新集团在廊坊打造的这两个基地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年在发改委的时候,就非常关注碳纤维材料的发展,以后一定继续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钟玉董事长对许勤省长的肯定表示感谢,同时建议,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在有关部委、中国工程院的指导下,在雄安新区建立国家级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创新技术中心。以廊坊中安信碳纤维生产基地和康得复材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基地为产业、研发、试验、检测的基础,联合上下游各有关企业,通过政府的引导基金,打造千亿级的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发展基金,以商业运作模式组成研发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打造世界级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发及产业平台,为我国汽车、航空、风电、轨道交通、船舶等轻量化产业发展形成重要的战略支撑。

许勤省长对这一建议表示赞同,他指出,在雄安新区构建国家级碳纤维创新技术中心,符合雄安新区的定位。在廊坊的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在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打造这样一个产研结合的国家级碳纤维创新技术中心,可以有效带动这一地带的科技、经济发展,在廊坊、雄安新区两地的相互支撑下,河北省科技和经济的发展将再添新引擎。

关于成立国家级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造基金的提议也非常有建设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后续将研究讨论后,给出具体意见。

许勤省长对康得集团、康得新集团投身国家战略基础性材料产业,并在新材料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称赞,希望康得集团、康得新集团再接再厉!为河北省经济的发展,为中国制造2025再添新佳绩!

*本文来自千龙网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