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社会责任投资 放眼国际化 CFA Institute举办第七届“中国投资峰会”
2018.03.29

北京,2018年3月28日 – 今天,全球投资专业人士专业机构CFA Institute在京举行“2017中国投资峰会”,主题是“社会责任投资与资本市场国际化”,超过三百位来自中国以及全球的金融业专家和商界领袖齐聚一堂,聚焦如何借鉴全球社会责任投资领域的创新实践,促进中国投资管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此外,今天的与会者还探讨了应对挑战,把脉全球资本市场,寻找投资机遇。

2017中国投资峰会现场

“2018是在金融危机十周年,当前全球地缘政治环境风云变化,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发展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社会与环境挑战。随着与全球金融市场的互通互联日益增强,中国已经快速发展成为全球金融投资领域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投资过程中需要考量的因素也越来越多,”CFA Institute中国区负责人贾立军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资产管理公司与从业者开始在投资过程中纳入对环境、社会、公司治理因素的考量,加强社会责任投资的实践,以促进行业与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CFA Institute中国区负责人贾立军先生致辞

中国投资峰会”是由CFA Institute举办的业内顶级峰会,今年是第七届,旨在汇集有关全球投资管理行业前沿观点,向中国业界人士提供市场洞察和策略分享。此次峰会的特邀嘉宾有:Amundi(东方汇理资产管理)ESG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顾问Bernard Carayon、Amundi(东方汇理资产管理)社会责任投资全球主管Thierry Bogaty、MSCI亚太区执行董事暨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震,CFA,MSCI亚太区执行董事暨应用研究分析主管Oleg Ruban,香港资深大律师、前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前香港证监会主席梁定邦等。


中国投资峰会现场特邀嘉宾主题发言和对话

“CFA Institute一贯致力于帮助中国金融行业推行更高的职业道德操守,通过引进众多国际先进的经验和经典案例,帮助中国在金融国际化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此次峰会聚焦社会责任投资,这再次印证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即致力于推行投资管理行业的最高职业标准,努力改善社会福祉,为投资管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CFA考试于2002年正式引进中国,中国考生数量逐年快速增长,在2017年12月的CFA一级考试中,中国大陆考生达到近2万人,位居全球考生数量首位,考试地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大连、南京、武汉。CFA Institute助力培养了大批专业化、国际化的中国金融人才,截至2017年底,中国的CFA持证人已经超过4,000人。目前,在北京、深圳、成都的CFA持证人通过协助组织继续教育讲座、专业人才交流等活动,有效聚合了本地金融与投资管理行业的优秀人才资源,推动和增进相关行业间的国际洞察与交流,提升中国市场在全球金融行业的影响力。

关于CFA Institute

CFA Institute是由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的专业机构,致力为业界制订专业知识和资格认证的标准。CFA Institute一向倡导在投资市场中恪守职业道德,在推动全球金融业界增进知识方面备受推崇。CFA Institute的目标是塑造一个以投资者利益为先、金融市场以最佳状态运行及经济持续发展的投资环境。CFA Institute在全球165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50,000名CFA持证人。访问www.cfainstitute.org了解更多。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