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富士通携手上海仪电成立合资公司 共同推动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2018.03.14

2018年3月9日,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通中国”)与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仪电”)今日宣布,双方合资成立“上海仪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仪电智能科技”)。新的合资公司由富士通中国与上海仪电旗下上海仪电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仪电电子”)共同投资组建,总投资额3500万人民币,其中仪电电子出资51%,富士通中国出资49%,其管理及运营团队将由双方共同担任。仪电智能科技将专注于“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平台的构建及市场化服务提供,旨在成为中国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领域的标杆企业。富士通株式会社总裁田中达也与上海仪电总裁蔡小庆携双方公司领导出席了新公司的开业庆典,并共同见证了新公司正式投入运营。

双方共同见证新合资公司正式投入运营

如今,制造业重新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各国纷纷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战略部署,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指引之下,深入发展智能制造并探索相关创新措施将迎来重大历史机遇。

在这一背景下,富士通与上海仪电自2015年以来就围绕智能制造领域展开合作,双方联手打造的上海仪电显示材料彩色滤光片智能车间项目,成功入围工业与信息化部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2017年,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而本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富士通与上海仪电优势互补、通力协作、面向未来、共同发展的成果,同时标志着富士通与上海仪电的长期合作迈入了全新阶段。

依托上海仪电超过八十年的制造业深厚积淀与富士通丰富的技术能力与行业经验,并结合最新的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仪电智能科技面向中国制造企业提供了包括“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智能制造创新技术平台”以及相关“咨询服务”在内的智能制造整体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优化生产、提高效率、降低耗损并实现精细化管理。与此同时,仪电智能科技还将不断积累实践经验,积极推动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设,树立智能制造行业标准与典范,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业务能力,为“中国制造2025”规划贡献力量。

富士通株式会社总裁田中达也致辞

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小庆致辞

富士通株式会社总裁田中达也表示:“新公司的成立为富士通与上海仪电的合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将进一步巩固双方在制造业领域的业务发展。同时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指引下,双方还将充分分享中国智能制造市场快速发展的红利,进一步促进中国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为中国制造企业带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共创智能制造产业的新篇章。”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