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金社产品介绍

2018年01月18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付税宝:

“付税宝”是一款为小微进口企业量身定制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它基于全国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以企业真实贸易背景产生的大数据为风控手段,整合互联网信息技术平台及增信机构等优势资源,为小微进口企业提供缴纳关税的融资服务,从而有效解决其融资问题。

创新点:

(1)服务对象:小微进口企业

付税宝是一款为小微进口企业量身定制的互联网创新金融产品,旨在服务小微进口企业,通过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金融,为其缴纳关税,加快通关速度,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从而实现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愿景。

(2)对应标的:真实的消费场景

融资标的为企业实际应缴的海关关税税单,海关税费电子支付平台即为真实的消费场景,保证了贸易背景的真实性。并且,融资企业不直接获取融资资金,大大减少了欺诈风险。

(3)风控技术:大数据风控技术

付税宝利用海关交税记录、工商注册信息等数据源构建大数据风控模型,对融资企业进行信用评级。该模型的基本逻辑是基于获取的基础数据,用于区分企业资信层面的“好”与“坏”,最终结果是测算出某个企业有多大概率属于“好”企业,对于是坏标签的企业则被拒绝使用付税宝服务。

(4)融资方式:纯信用融资

企业使用付税宝,先支付关税再还款,融资门槛相对较低,企业无需提供抵押与担保。

3TAN-DAS:

3TAN-DAS动态资产池管理系统是一款IT风控产品,其核心是用技术手段深度挖掘各类消费金融领域中小额信贷资产的价值,网金社作为平台和技术服务商向市场参与者输出IT及风控技术。

作为一款提供IT及风控技术输出服务的系统,3TAN-DAS在多样需求的可承载性,系统延展性和稳定性上都有突出表现。3TAN-DAS系统在开发时采用分布式集群部署方案,设计了风控决策、数据管理、资金管理以及报表分析四个引擎,根据场景和需求进行配置和调用,独立引擎的优势在于扩展性强,效率高,成本低。3TAN-DAS通过四个系统引擎的相互作用形成连接小额信贷资产贷前、贷中、贷后的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