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中国银行私人银行10周年高峰论坛(上海站)隆重举行
2017.12.27

12月22日,中国银行私人银行10周年高峰论坛(上海站)暨中银财富管理学院揭牌典礼在中国银行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成功举办。来自中国银行的领导和专家,与超过200位长三角地区高净值客户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银行私人银行的辉煌十年。

论坛上,中国银行副行长刘强总结了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成立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中国银行私人银行的未来发展做了展望。致辞后,刘强副行长和中国银行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院长Paul Ryder、中国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超、中国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于鹏共同为新成立的中银财富管理学院揭牌。中银财富管理学院将依托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并且教育培训资源丰富的区位优势,整合中银集团内外的一流师资力量,建立一个产、学、研一体化的培训服务平台,重点做好中行财富管理专业人才队伍培训培养体系优化、核心培训项目实施、优秀师资队伍建设和业务交流平台建立。未来,中银财富管理学院将成为中行财富管理精英人才培训基地、财富金融精准营销创新基地和高端客户成长培育基地。

曹远征做主旨演讲

知名经济学家曹远征在题为“识大势、解大局——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的主旨演讲中,对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做了系统论述和深入分析。他认为,目前全球经济进入新常态,其内涵是全要素生产率持续下降和全球的高杠杆率。低增长、低通胀、低贸易、高杠杆成为常态,这预示着以宽松货币政策为代表的维持杠杆的政策将长期持续。从经济长周期来看,国际金融危机后八年来的事实表明,宽松的货币政策只是防止了更大的衰退,而不能有效的提升经济增长,各国的短期宏观经济政策陷入两难之中。

主旨演讲之后,来自中国银行总行、海内外分支机构和知名法律和税务事务所的专业嘉宾,就当前环境下的资产配置策略和私人银行跨境金融服务实践两大主题,与在座嘉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沟通。

圆桌对话现场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宗良认为,未来世界经济的中心在亚太,财富管理的中心也在亚太。全球配置资产的趋势已经显现,未来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智能化趋势也将更加明显。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漫江从全球的角度来分析了香港市场的重要性,她提出香港市场和中国大陆市场的互补性非常强,自身优势突出。来自中银香港、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中国银行澳门分行和中银香港资产管理公司的专家则分别结合各自地区和机构实际情况,分享了所在地区信息资讯和投资机遇,全面展示了中国银行私人银行的国际化网络布局,以及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能力。此外,论坛还特邀大成律师事务所和毕马威公司的法律和税务专家,从家庭财富传承和投资税收安排的角度,针对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做了专业的研判和解读。

2007年3月,中国银行在北京和上海推出私人银行业务,开中资商业银行私人银行业务之先河。目前,中行私行在全球服务私人银行客户超过10万人,管理客户金融资产超过1万亿。未来,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将继续发挥“比中资更熟悉世界,比外资更了解中国”的业务优势,通过优质的综合服务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全力打造客户首选的国际一流私人银行。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