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价值投资正当时:华夏基金20年持续回报
2017.12.14

作者:柔柯

巴菲特投资的巨大成功,让价值投资成为了人人都标杆的名词,国内的投资者都声称“自己是价值投资者的追随者”。巴菲特的投资理念确实很伟大,但不是每个投资者/机构都能做到。

A股还能买吗?什么点位买?如何规避选股的风险?既然不能人人都是巴菲特,一个优选的选项是,通过定投业绩优质的基金产品,普通投资者可以借助盘面调整的机会实现“弯道超车”,在未来享受到价值投资带来的长期回报。

作为市场上少有的“十倍基”,华夏回报混合A(002001)历经多轮牛熊转换,成立14年、历数79次分红,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持续的业绩回报,是“价值投资”的典范。

回归“价值投资”

一条投资基金的黄金准则: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更是选择一种投资理念。

华夏回报混合基金经理蔡向阳表示,华夏回报混合基金以偏长期的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即通过甄选优质企业进行长期投资,追求确定性较高的长期回报。而从该基金的选股策略中,更可以看出该基金对价值投资理念的贯彻。

从持股明细来看,华夏回报今年前三季度重仓家电、白酒、医药、环保、消费建材类股票,其中不乏美的集团、五粮液、恒瑞医药等多只行业白马股。面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此类行业的增值空间依然可期。

譬如医药行业在未来一年的发展态势就值得期许。2018年二季度,新版医保目录为药企带来实际效应,同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第一批名单即将出炉,有评论认为,未来医药行业的龙头股有望获得业绩上的爆发。而华夏回报的前10大重仓股中,就有两只医药类股票,一旦行情启动,将带动基金净值进一步上升。

据Wind数据,截至2017年11月28日,华夏回报混合A成立14年来累计取得1027.10%的总回报,年化收益率为18.54%,超额收益显著,是市场上少有的成立以来总收益率超1000%的“十倍基”。

定投正当时

华尔街有一句名言“要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下落的飞刀还要难。” 对于普通投资者,尤其是初入股市的“小白”投资者们,如何分享价值投资带来的收益?基金定投可能是较好的方式。

基金定投的优势不言而喻:门槛低,手续简单;分批投资,均衡成本;复利增长,积少成多。

首先按一定的周期不断投入资金,长期成本较为平均,能在最大限度地分散风险,无需过多考虑买卖时机,只需耐心等待市场转型升级的红利。其次同时定时定期的投资,可以“聚沙成塔”,让投资初学者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

蔡向阳表示,华夏回报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均以估值低、质量优的成长股为重,坚持价值投资,不过分追逐市场热点,重视基本面分析,避免短期市场博弈带来的冲击,对长期看好的股票择时买入并长期持有。

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7年,该基金踩准市场行情,仓酒类、医药、制造业等多个蓝筹板块,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约30%。下半年,在白马股的带领下上证指数冲高3400点后回落,市场预计,在经历近期的小幅调整后,以蓝筹、白马先行的结构性行情在明年仍有大概率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华夏回报进行了年内第6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15元。事实上,这已是该基金成立十多年来的第79次分红,其历史累计分红总额超122亿元。

一只基金要实现持续分红的前提,需要持续优秀的业绩做保障。同时基金分红额度大小和基金业绩也关系密切。可以说,累计分红额度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只基金或一家基金公司的资管实力。换句话而言,如果选择长期定投华夏回报,除了能够获得净值上升带来的收益,还能享受每年基金的分红红利。

这些可观的分红数据离不开基金优异的业绩表现,而背后更是公司投研实力的支撑。华夏基金在业内前瞻性提出“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构建起精英荟萃的投研平台,投研决策和风控机制成熟,打造出业内规模领先、优秀的投资团队。自成立以来,华夏回报曾3次荣膺金牛基金奖,并获2013年晨星十年五星评级。2012年至2015年,华夏基金旗下基金连续四年盈利总额位领跑基金行业。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