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千人齐聚第三届中国新三板并购高峰论坛,现场首发并购蓝皮书
2017.11.14

  11月10日上午,在钱塘江北岸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由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指导、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新三板智库与久银控股联合承办的“发展并购重组、助力实体经济”第三届中国新三板并购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包括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证券融资处处长叶笃银、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等在内的诸多领导嘉宾云集大会,与来自政府单位、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金融机构的近千名专业人士共聚希尔顿酒店,共同探讨中国并购重组的新趋势、新问题和新对策。同时《2017新三板并购蓝皮书》也于本次论坛首发。

新

  在新三板这一市场化导向的市场上,并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资源配置的作用。新三板智库自2015年开始连续三年与合作伙伴围绕这一主题举办高峰会议,中国新三板并购论坛已成为新三板市场最受关注也最有影响力的论坛之一。

  一、领导致辞,活力城市揭幕盛宴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副主任王永芳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莅临开发区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紧接着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祥为大会致辞,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主任指出:在推进金融产业发展过程中,以并购重组推动区域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是必不可少的。

  此外,在论坛的下半场议程中,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专职副会长胡芳日先生也为论坛作了致辞。

  二、股转副总经理隋强传递最新政策动向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副总经理隋强先生为我们发表本次论坛的第一场主题演讲。

  隋强先生总结了新三板成立快五年以来的巨大成就,指出今年股转公司围绕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持续多方面深入探索,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未来一到两年改革的方向是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监管等各项制度;完善分层,逐步构建能上能下进退有序的市场。

  三、五位大咖的主题演讲,探讨十九大后多层次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新三板的新形势、新动向

  当天的论坛中,国家发改委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先生的主题演讲《十九大后宏观经济形势前瞻》、中天国富证券的总裁李志涛先生的主题演讲《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久银控股的董事长、总裁李安民先生的主题演讲《从绝望到希望---十九大后新三板并购市场展望》、浙商产融董事长总裁王卫华先生的主题演讲《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陶涛先生的主题演讲《十九中国耀青春——并购投资的真金时代》,为我们分享了他们对于新三板市场以及并购这一重要的资本运作手段都有独到的见解以及在新三板市场中不同参与方的观点,使我们能够更加全面地去理解新三板市场。

新

  论坛现场

  四、三场重量级圆桌论坛共同探讨并购与新三板发展

  第一场圆桌论坛由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的学术秘书长钱学宁先生作为主持人,以“并购重组与新三板市场发展”为主题,来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导陈俊先生,民生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裁方杰先生,中金甲子执行总经理李明先生,上海锦天城(杭州)律所合伙人卢胜强先生,上海汇竑共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吴海蒙先生以及盛高咨询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徐沁先生围绕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

  第二场圆桌论坛由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张陆洋先生主持,第一创业证券做市部总经理高枝宝先生,东北证券股转业务总部副总经理何宇女士,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华麦律师平台创始合伙人黄才华先生,中兴财光华会计事务所合伙人李劲松先生,杭州德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科杰先生,安赐资本执行董事颜伟华先生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三次圆桌论坛由金昌投资总经理、管理合伙人隋波先生主持,参与嘉宾有上海国际创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陈海军先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新三板服务中心执行主任程戟先生,宁夏大学校长助理、党委常委马涛先生,上海理成资产合伙人、权益管理总监孙兴华先生,格上财富合伙人、副总经理肖伟先生以及兴富资本合伙人、副总经理张小龙先生。嘉宾们围绕主题论述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五、2017年中国新三板并购蓝皮书线下首发、2017年中国新三板十大并购案例揭晓

  本次论坛上,由新三板智库独家撰写的《2017新三板并购蓝皮书》隆重首发。新三板智库已经连续两年撰写《新三板并购蓝皮书》,获得了市场参与者的高度关注。在新三板市场面临诸多挑战的当下,新三板智库仍然坚持做专业研究。今年的并购蓝皮书一如既往全面、深入地总结、剖析了2017年新三板并购市场的特征以及新的动向,并精选了2017年代表性案例,蓝皮书对新三板市场的参与者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新三板智库联合创始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罗党论先生为我们做了2017年新三板并购市场的案例与经验分析。

新

  《2017年新三板并购蓝皮书》首发仪式

  除了蓝皮书的发布,论坛上新三板智库联合创始人、武汉大学教授余明桂先生揭晓了2017年新三板十大并购案例并对其做了分析以及风险提示。

新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