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惠农天下益农万家

2014年度十大三农人物-刘文平

2017年11月12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CCTV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创办于2005年,由CCTV-7农业节目主办,以“聚焦三农进程、评点三农活动”为主题,以创新、引领、奉献、影响、推动为推介标准,入选的人物是在各级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已经成为电视界颇有影响力的年终盛典。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宝塔支行三农业务部经理刘文平当选年度三农人物。

刘文平,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宝塔支行三农业务部经理,多年来,献身老区农村金融工作,服务农民群众,受到了人们的尊敬和赞扬。先后被授予支行先进工作者、延安分行优秀共产党员、三农服务先进个人、省分行十大感动农行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产业致富,农民最缺的是资金,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帮助农民解决资金难题,是我最大的心愿。”这是刘文平经常说的一句话。在陕北黄土高原的山山沟沟,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猪圈羊舍,处处闪动着他忙碌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