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惠农天下益农万家

2010年度十大三农人物-王静红

2017年11月12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CCTV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创办于2005年,由CCTV-7农业节目主办,以“聚焦三农进程、评点三农活动”为主题,以创新、引领、奉献、影响、推动为推介标准,入选的人物是在各级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已经成为电视界颇有影响力的年终盛典。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舒兰市支行平安营业所客户经理王静红当选年度三农人物。

王静红,女,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舒兰市支行平安营业所客户经理。王静红自从1993年到农行工作以来,对待工作始终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负责3个乡镇共计13个行政村、42个自然屯、7180户农民的金融服务工作。她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 跑遍了舒兰13个村的沟沟岔岔、家家户户。她对村里7180户农民的基本情况和金融需求了如指掌、熟记在心。为了帮助农民致富,她自费带着村民到辽宁等地考察。3年多来,王静红为平安镇永平村223户农民贷款445万元,用于种、养殖业和发展多种经营,2011年实现增收100多万元,贷款农户户均增收4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