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惠农天下益农万家

积极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创新 着力破解农村金融三大难题

2017年11月07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 农业银行的普惠金融事业部在一级分行已经完成机构组建。一旦体制机制到位以后,将三农金融事业部成功的经验复制到普惠金融事业部去。三农金融事业部维持现有的体制机制和服务的边界不变,普惠金融事业部主要以服务小微企业为主,两套机构并行。

据介绍,目前农业银行的普惠金融事业部在省级分行全部设立完成,接下来将在二级分行、一级支行做进一步部署,此外还要设立专营机构。

农业银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表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基地和国家‘双创’基地,原则上都要设立专营机构,会根据小微企业特点和当地禀赋设立专业支行、金融服务中心等专营机构。”

据了解,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的十年改革,初步找到了一条商业化服务“三农”的有效途径,为大型商业银行做好“三农”金融服务提供了一整套成功的方案。

今年,农业银行的“三农”金融服务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取得了明显成效,包括“三农”信贷投放实现较快增长,服务“三农”体制机制更加成熟,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得到国际认可,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成效明显。

在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方面,农业银行的措施符合我国国情和农行行情,是破解大型商业银行服务“三农”世界性难题的有效探索和实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也为同业设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和普惠金融事业部提供了较好借鉴。

您好!此文需付费阅读,单篇文章价格5元(即需5个点数),请 登录 后购买点数;未注册用户请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