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文化交流巡礼 政策·机遇 2017中欧投资与创新合作论坛
2017.10.31

  10月24日,世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时说,“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欧盟长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技术来源地和重要外资来源地,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据中方统计,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对欧盟出口年均增长1.8%,欧盟对华出口年均增长5.8%。中欧经贸合作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而是内涵丰富的伙伴关系,投资合作是其中的重要支柱。

  为进一步推动中欧双方建立长期投资合作机制,及面对面对话平台,中国商业经济媒体联盟与财新传媒将利用自身媒体优势联合主办“2017中欧投资与创新合作论坛”。会议的宗旨是为中欧企业搭建近距离交流、深度合作“直通车”,为欧盟企业在华业务开展、中国企业海外合作提供全面的政策分析、前沿的信息供给及明确的方向引导。同时,以中国权威新闻媒体集群的正向舆论导向作用,为双方诉求积极发声,促进中欧双方不断在投资与创新领域成果丰硕。

    ●会议安排

  1. 日期:2017/11/03 周五

  2. 时间:会议14:00-17:30 ;联谊晚餐18:00-20:30

  3. 地点:北京•房山区智慧长阳文化产业基地

   ●组织机构

  1. 主办:中国经济媒体联盟、财新传媒

  2. 协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

  3. 支持: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欧盟商会

  4. 承办:北京智慧长阳文化产业基地、紫金智库(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中媒联盟国际文化发展中心

   ●与会嘉宾及代表

  ·张志刚 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

  ·解思忠 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

  ·白津夫 著名经济学家、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副局长

  ·赵 萍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

  ·景朝阳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区域合作与开放研究所所长

  ·何墨池 Mats Harborn 中国欧盟商会会长

  ·马晓利 Massimo Bagnasco 中国欧盟商会副会长

  ·唐亚东 Adam Dunnet 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

  ·刘育才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

  ·安惠民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

  ·陈文玲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兼战略研究部部长

  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商报、国际商报、金融时报、中国证券报等中国中央新闻媒体高层代表;意大利、西班牙、挪威、立陶宛、乌克兰、荷兰、西班牙、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等驻华商务参赞与外媒记者;捷豹路虎、花旗银行等相关商界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

   ●拟定议程

3
3

  ●报名参与敬请联络:

    ·李熙恩

  电话:13426169533

  邮箱:xienli@caixin.com

   ·傅女士

  电话:18601224420,8610 85322577,

  邮箱:news@news86.cn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